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湯哥鮮肉時期狂獻第一次 嫩樣斷門牙「現醜」重登大銀幕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由《教父》名導法蘭西斯柯波拉執導的《小教父》於1983年上映,開啟YA片(青少年電影)風潮,當時一票鮮肉都處在顏值顛峰,不過「阿湯哥」湯姆克魯斯在眾演員裡外型並不出色,他在片中飾演油頭窮小子「史提」一角,柯波拉為了讓阿湯哥入戲,還特別安排他跟羅伯洛住在陌生人的地下室好幾天,阿湯哥也為了這次拍攝獻上人生許多「第一次」。

湯姆克魯斯(右)當年斷門牙與牙醫合照。(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明年將過60歲大壽的的阿湯哥1981年出道,以《捍衛戰士》、《不可能的任務》等經典巨作紅透半邊天,他每次出場總是帥度爆表,加上親自上陣挑戰許多特技場面,讓他經過三十幾年,人氣依然高漲,最重要的成功秘訣就是敬業,不管多小的角色都非常用心。

當年阿湯哥為了扮演好《小教父》裡的窮小子,將頭髮弄油膩,甚至自願把門牙牙套拿掉,露出斷掉一半不美觀的門牙,這是他出道以來,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現醜」。當中還發生一個小插曲,因為表演經歷不多,阿湯哥午餐吃太飽導致身體一直不舒服,趕緊向作者蘇珊辛頓求救,對方後來請他飽喝一頓生雞蛋來催吐,才因此得以完美演出。

《小教父》可看到青澀的湯姆克魯斯(左)與羅伯洛。(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儘管不是要角,阿湯哥在拍攝群架戲也是拚命三郎,弄斷大拇指還被打傷下巴,但讓阿湯哥覺得最難忘的,其實是一場吃巧克力蛋糕的場景,最初吃到美食很開心,但因為這個橋段拍了三天,吃了有一百次,最後他聽到大導說再來一次的時候,他忍不住吐了,但種種敬業的表現果然讓他戲約不斷,下一部戲開始,直接當主角。《小教父全新4K完整導演版》今天(3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