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1台北爵士音樂節無人流限制 11月27日起連續三個週末熱鬧登場!

2021/11/23 14:5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爵士音樂節今年以「爵士就是生活 Chill Jazz,Cheers moment.」為主題,11月27日起連續三個週末,分別在天母忠誠公園、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南基地戶外廣場及大安森林公園音樂台登場,不只有金曲歌王SOFT LIPA(蛋堡)、金曲最佳新人?te壞特、Julia吳卓源登台演出,更邀請歐洲、南美洲、日本等國際爵士好手帶來精彩表演,以世界各地多元自由的爵士曲風邀請市民走出戶外,輕鬆聆聽音樂。

文化局副局長陳譽馨表示,爵士音樂節已辦理15年,過去多在9、10月啟動,今年受疫情影響,延後至11月27日,但目前疫情趨緩,防疫措施皆配合中央,現場不會有人數上限,不過民眾應戴好口罩、禁飲食。

今年台北爵士音樂節演出陣容多元豐富,網羅國內外爵士好手,包括西班牙JOSE Garcia、日本藤井俊充及門田英司、巴拉圭Roberto Zayas及哥倫比亞與巴西組合的Groove Station等多組國際卡司,讓民眾可從更多面向認識爵士音樂。

現場貴賓合影(左起藝人?te壞特、策展人王爺(王斯禹)、文化局副局長陳譽馨、國際樂手Andrew Page、東門永康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劉鴻翔、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副理游英皓。(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場次依演出場域特色,以三大主題串起不同的爵士風情,11月27日天母忠誠公園場以「Jazz & Chill」為題,譜出異國風情濃厚的演出;12月4日於北流南基地戶外廣場,由新生代爵士音樂家帶來「Jazz & Swing」。

活動策展總召王爺表示,天母場是以異國風情音樂為主打,南港場因為辦理在北流這個新的場館,邀請年輕樂手,打造新生代氣息,至於大安森林公園在則會打造成爵士公園的形式。

音樂節的籌備也一直參考其它大型活動的規劃,近期燈節、大稻埕情人節陸續登場,爵士音樂節也決定在11月27日起辦理,並邀請台灣在地樂手以及深耕台灣多年的外國樂手。

12月10日至12日大安森林公園場次,以「Jazz & Relax」為題壓軸登場,演出陣容包含第32屆金曲歌王蛋堡、擅長R&B曲風的Julia吳卓源、充滿美國復古爵士樂精神的TPO踢霹歐爵士大樂團及2021金音獎最佳另類流行歌曲得主林以樂等,現場還將有以台灣攝影師高敏智記錄爵士樂手投身音樂的純粹影像所打造的群像裝置。

今年台北爵士音樂節也與音樂會周邊商圈合作宣傳,包括「天母商圈發展協會」、「台北市東門永康商圈發展協會」及南港在地店家等,推出限量好禮兌換活動,鼓勵民眾不僅來賞樂,也能到商圈消費,11月25日至12月12日於合作店家單筆消費金額滿200元以上,即可於店家獲得兌換券,憑券至天母或大安場音樂會現場限量兌換台北爵士音樂節訂製棒球帽。

大安場演出與「VEKINC COFFEE」咖啡合作推出台北爵士音樂節限量客製濾掛咖啡,民眾參與現場打卡活動即可兌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