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6歲羅大佑脊椎開刀 術後聲音「變不一樣」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66歲羅大佑在樂壇屹立不搖40年,日前更獲第32屆金曲獎頒發「特別貢獻獎」,感謝他對樂壇所做的貢獻。去年8月,他展開「宜花東鹿戶外直播巡演之旅」,並將這段過程拍成紀錄片,於今(11日)舉行特映會,並宣布「宜花東鹿」巡演移師萬華,舉辦台北安可場。

66歲羅大佑在樂壇屹立不搖40年,即將在萬華舉辦演唱會安可場。(記者胡舜翔攝)

羅大佑過往在宜蘭、花蓮、台東、鹿港進行直播巡演,他透露團隊希望找最少人的地方,「這四個地方平時不會舉辦演唱會,但宜蘭是我小時候成長的地方,也是我的童年;花蓮是回家的道路,去年還開通新道路;台東是全台灣最少人住,很多土地草原,是我們回到大自然最棒的地方」。

羅大佑小時候住在福星國小附近。(記者胡舜翔攝)

對於最終場返回台北,羅大佑表示疫情不斷演變,希望透過巡演在複雜的情勢下,提供大家輕鬆一點的空間。12月5日的演出中,羅大佑將回到南昌街,在從小居住的福星國小一帶,也是第一張專輯《之乎者也》所提到「觀音依然靜臥,淡水依然輕流」的環境,他希望透過這場演出對比「以前的萬華」與「現在的萬華」。

羅大佑去年接受脊椎手術,沒想到2個月後就繼續上工。(記者胡舜翔攝)

此外,羅大佑去年接受脊椎手術,沒想到2個月後就繼續上工,經過3個月的治療、復健,狀況康復約八成,他透露術後聲音變得不一樣,起初讓他相當擔心,「不過現在都恢復了,前幾天半夜還去跑步運動。」5月本土疫情爆發,羅大佑到境外接種2劑BNT,他說:「疫情關係加上家裡有小孩,為了安心才去境外施打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