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萌!蒙古男孩千里尋駿馬 10部蒙藏電影免費看

〔記者賀靜賢/專題報導〕「2021蒙藏影展」(Mongolian and Tibetan Film Festival)即將登場,四大單元「蒙古精神」、「西藏傳承」、「未來主人翁」、「經典重現」囊括10部國際影片,31場次全部免費觀賞。最暖心的「未來主人翁」有蒙語電影《男孩與馬》、《在世界看見山谷》和藏語電影《不丹是教室》;3部都曾各自代表蒙古國和不丹角逐奧斯卡國際電影獎的入圍,主題披露當地孩童現況,並兼覽美麗壯闊的風光。

「蒙藏影展」由文化部蒙藏文化中心主辦,今年以「海洋與高山、草原的對話」為主軸,映演影片橫跨歷史、文化、環保、女性、信仰、教育等議題。文化部長李永得曾說,藉著對蒙古國和西藏歷史的了解,「支持並鼓舞著台灣的未來」,意義深長。久未露面的詩人席慕蓉也是蒙古族,她將應邀出席台北首映。

《男孩與馬》道出蒙古人與馬密不可分的關係,連馬兒的「演技」都受稱讚。該片去年代表蒙古國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獎入圍。(海鵬提供)

《男孩與馬》獲美國聖地牙哥國際影展最佳影片,描述一名蒙古男孩和一匹駿馬的互動故事;片中男孩因為母親留給他的駿馬被騙走,因而展開千里追尋,帶出蒙古人與馬難以分割的情感,溫馨感人被國際媒體讚賞:「不只小孩會演,連馬兒都該得奧斯卡。」

《在世界看見山谷》一探蒙古國教育和環保等問題。(海鵬提供)

《在世界看見山谷》是《駱駝駱駝不要哭》蒙古導演琵亞芭蘇倫戴娃的新作,全片藉由男孩的視角,揭露跨國採礦公司前去淘金,因而破壞自然生態,透露蒙古國面臨經濟發展和環境保護的兩難;小男孩的純真嗓音,以及成長時期的掙扎與轉變,後座力十分強勁。

《不丹是教室》描述喜馬拉雅山上宛如仙境的村落和兒童艱難求學的現況。今年將代表不丹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獎入圍。(海鵬提供)

《不丹是教室》全片藏語發音,描述喜馬拉雅山上遺世獨立的魯納納村,村中兒童艱難求學現況,反映藏族兒童的教育問題,令人心疼。去年在台突破疫情賣出700萬台幣票房,並在美國棕櫚泉國際影展拿下最佳影片。不丹導演巴沃邱寧多傑是賴聲川女兒賴梵耘夫婿,據說拍片後夫妻兩人一度考慮收養片中家庭破碎的懂事小女孩「佩珠」佩姆扎姆。不過,佩姆扎姆最後還是留在山上快樂成長,雙方保持聯繫。

「2021蒙藏影展」將於本月29日至11月11日,在台北華山電影館、台中新光影城、高雄市電影館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