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隔17年《韓湘子》經典開箱 陳昭賢談愛身分大不同

2021/10/19 20:41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明華園總團在防疫警戒期間盤整了超過十年以上未在室內劇場演出的大戲,預計逐步重新搬上舞台,並加入新世代的製作與演出,其中,八仙系列《韓湘子》將於10月底「經典開箱」。

無敵小生孫翠鳳(左)飾演癡情的「韓湘子」,為尋找愛妻鶴兒(鄭雅升飾)轉世輪迴數百年。(明華園總團提供)

17年前還是台下觀眾的陳昭賢,這次變成「製作人」,笑說當年看此戲,以為「真愛」就是生生世世不悔的犧牲,因為《韓湘子》是明華園八仙系列最浪漫的一個故事,明華園首席編導陳勝國以「鶴獐轉世」傳說,千年靈鶴成雙成對的意象,編織出一段癡情男「韓湘子」成仙的故事。「17歲時第一次進國家戲劇院坐在觀眾席看這個作品,沒有談過戀愛的我,充滿感動,以為真愛就是必須如此的犧牲,轉世輪迴不斷地追尋……,17年後,我結婚有了小孩,重溫這個作品,雖然感觸大不同,但依舊充滿震撼。」

陳昭賢身兼製作人並飾演劇中關鍵人物藍采和。(明華園總團提供)

新生代武生陳子豪飾演晉武帝用諸葛神箭射殺仙鶴,展開千年輪迴。(明華園總團提供)

重新製作的2021年深情回歸版《韓湘子》,由台灣傳統戲劇無敵小生孫翠鳳、明華園當家小旦鄭雅升主演,歌仔戲第一丑角陳勝在特別客串演出。此外,因為《韓湘子》是明華園很重要的「傳承大戲」,明華園總團長陳勝福說,17年前主要演員雖有一半以上是明華園第三代,但當時子豪、昭婷、昭賢都不到20歲,昭賢坐在台下當觀眾,子豪、昭婷、郁真演龍套、群戲,而新加入明華園總團藝術家族的婕菱,當年可能才剛進劇校學習歌仔戲。這次不僅紛紛擔綱要角,經過十多年的舞台歷練,表現有目共睹,「歡迎觀眾朋友買票進場看戲,一起支持這些年輕人!」

10月30、31日在台北國家劇院演出3場。詳詢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