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文協百年 北美館展出《南街殷賑》等百幅經典創作

2021/10/01 19:17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今年適逢「台灣文化協會」成立百年,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擴大舉辦「文協百年·時空重現」系列活動,今起至11月28日「走向世界:臺灣新文化運動中的美術翻轉力」於台北市立美術館登場,展出包括畫家郭雪湖描繪大稻埕熱鬧街景的《南街殷賑》等約100件珍貴台灣早年美術家及攝影家的經典之作,歡迎民眾前來親賞百年前藝術爭鳴、文化覺醒的感動。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也在北美館人員導覽下欣賞台灣重要藝術家作品,如陳澄波的「嘉義遊園地(嘉義公園)」、郭雪湖的「南街殷賑」、廖繼春的「有香蕉樹的院子」、呂鐵州的「後庭」、陳進的「手風琴」等,並表示北美館為台灣第一座現代美術館,期許北美二館落成後,能成為台灣文化重鎮。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副市長蔡炳坤今至北美館為「走向世界:臺灣新文化運動中的美術翻轉力」揭幕,並在藝術家郭雪湖《南街殷賑》(1930) 前合影。(台北市文化局)

北市文化局指出,「走向世界:臺灣新文化運動中的美術翻轉力」依循文協自1920 年代推動新文化運動的背景,梳理藝術、文化和歷史的多層面向,透過展出經典繪畫、雕塑、攝影,藉此探討當時台灣社會逐步成型的主體意識,引領觀者思索歷史中的台灣意象。

北美館表示,此次呈現37位日本與臺灣藝術家的作品,包括展現台灣自然風景的鄉原古統《臺灣山海屏風》系列畫、呈現大稻埕商業繁榮景象的郭雪湖《南街殷賑》、與文化運動重要根據地相關的陳植棋《真人廟》(1930)、描繪南台灣豔陽爛漫氣息的陳澄波《嘉義遊園地(嘉義公園)》等珍貴藝術作品。

此次展期自明起至展出至11月28日,歡迎民眾至北美館透過藝術欣賞認識這片土地,並可憑導覽手冊護照或下載語音導覽APP,深入了解藝術家。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