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富凱奪歌王再報喜 首度公開隱藏才能

許富凱奪金曲後再推新歌。(凱聲影藝提供)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金曲台語歌王許富凱推出單曲《無聲》,以家鄉旗山為起點,唱出自己內心的聲音,他在3級警戒期間創作出這首歌,一直到錄音前都還在做調整,他說:「處女座的性格在這時候發揮的淋漓盡致,這是傳達想念之情的歌,我們因為工作、家庭、課業忙碌,遺忘了當初那些影響自己人生成長過程,遺忘曾經讓自己感動的人事物,當自己遇到瓶頸時或是陷入低潮時,放慢腳步,回到最初,重拾那份感動,很多過不去的事,或許獲得嶄新的啟發。」

許富凱手繪外婆家。(凱聲影藝提供)

許富凱將此曲獻給親愛的外婆,親情一直是他心中最柔軟的一塊,家人是他最大的動力及靠山,談起外婆,他表示外婆總是大老遠從屏東騎摩托車來旗山接他,盡情玩水嬉戲也是他兒時偷偷放鬆、不用練歌的歡樂時光,「外婆是一個韌性十足的女強人,外公早逝,所以從小到大的印象,外婆一個人很多的大小事情自己扛,把六個小孩拉拔長大,直到他們成家立業,現在回想真的很佩服外婆。」

許富凱回憶與外婆的相處點滴。(凱聲影藝提供)

單曲風面則呈現另類的「無身」,以手繪插畫取代他的身影,這也是他首次公開畫畫手稿,把印象中的外婆家用畫筆勾勒出來,他表示自己很喜歡畫畫,對色彩也很有興趣,但想像與記憶仍有限,他更發現自己竟沒有外婆家的照片,便用goodle maps街景找到了外婆家。

這回連手寫藝術字也是許富凱親自設計,問及是否因當老闆要省預算,他笑說:「預算控制一直都是非常重要的事!」不過他認為溫度、溫暖更為重要,希望作品能更貼近自己。至於得獎後推出新歌是否有壓力?他抱持平常心,表示:「得獎就是『那夜歌王隔夜正常』,音樂路還是要繼續往前走,生活當中更需海納百川,讓自己去享受生活、體驗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