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味醂」原來這樣唸!百萬YouTuber一查傻了:知識增加

魚乾因查到「醂」字的真正讀音大吃一驚。(翻攝自魚乾 Annie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百萬YouTuber「魚乾」時常在頻道更新影片,幽默風格深受粉絲喜愛。今(21日)凌晨她透露,想打出「味醂」2字卻一直打不出「醂」,沒想到她上網一查不得了,「醂」的讀音出乎她的意料。

魚乾今日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上網想打出「味醂」,但以「ㄌㄧㄣˊ」搜尋「醂」時找不到任何資訊,後來上網查詢才知道該字的讀音為「ㄌㄢˇ」,讓她大吃一驚:「我剛剛才知道味醂的醂唸ㄌㄢˇ!!!!!!!!!」、「一google發現真的是不得了!奇怪的姿勢(知識)增加了!」

事實上,許多人在唸「味醂」時,為了接近日本發音「Mirin」才會將「醂」講成「ㄌㄧㄣˊ」,而不是正確的讀音「ㄌㄢˇ」。對此,許多網友紛紛留言:「不是林嗎!!我都直接念日文的みりん」、「一個有邊唸邊,沒邊唸中間的概念」、「大家會念ㄌㄧㄣˊ是因為原本是日文吧みりん」、「我都當作林。畢竟不能把日文的漢字直接用中文唸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