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字千金妙筆生花風雲榜》 寫字高手PK打字高手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公視旗艦益智節目《一字千金妙筆生花風雲榜》今(5)天播出寫字高手與打字高手PK賽。實力堅強的8位參賽者全軍覆沒,全敗在「溪」這一字,讓國語文能力超強的主持人曾國城在一旁忍不住答題,開心喊:「曾國城正解!」談起寫字上難忘的事,藝人林俊逸透露,當年寫下「光明」2字原想鼓舞自己走出喪友的哀痛,結果卻暗藏了2「滴」淚。該集節目今晚8點於公視主頻播出,隔週六晚上7點於公視3台播出,公視+影音串流平台同步上架。

林俊逸因從小字寫的很醜,被母親逼著練字。(公視提供)

林俊逸說,從小因字寫的很醜,被母親逼著在家練字,沒想到,練著練著就對寫字產生興趣,一寫就寫了20年,曾斜槓寫輓聯、春聯,月入數萬元,並設立手寫字體工作室,幫MV設計手寫字體。

林俊逸在《一字千金妙筆生花風雲榜》分享寫下「光明」的故事;右為主持人曾國城。(公視提供)

他說,當年寫下「光明」,是聽到台灣友人在美國過世時,十分難過,原本想寫一句有正面力量的字給自己,鼓舞自己,就直覺寫下了「光明」2字,寫完忍不住哭了出來,「暈開的那兩點就像我的眼淚,竟然給我了光明的力量,抒發情緒,讓我可以繼續往前走!」這段話打動了也愛寫毛筆字的曾國城,頻頻點頭說:「是真感動!」

本週寫字高手組邀請到橫跨主持、歌唱、戲劇、舞台劇領域的林俊逸、國際精品御用寫手羅開源、獲得硬筆書法全國最高段位九段認證的侯信永、台灣POP美術字大師簡仁吉;打字高手組邀請到政務委員唐鳳的貼身速記員薛雅婷、聽障人協會聽打督導解健彬、台北市防疫記者會同步聽打員彭仁憶和各類藝文活動聽打高手游於藝。

8位參賽者比拚「團結一字」、「字有發揮2.0」、「字字珠璣」、「洞築機先」四關。第一關「團結一字」是參賽者在20秒內,以3個或4個部件組成一字,前兩題,打字高手略領先於寫字高手,沒想到第四題寫字高手組全員正解,一口氣拿了8分,比數翻盤,兩組積分差距大幅拉開。

其中,林俊逸、羅開源一路都是前兩名完成作答,被曾國城形容是「答完題後很優雅地站在那邊,自信滿滿地」,卻在「尢力手」組成的「拋」字,把「尢」部件寫成「九」而失分,還被專家糾正「從小就亂寫」,引來現場一陣哄堂大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