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香摘米其林一星 主廚陳永華:傳承台菜人情味

台北美福大飯店米香台菜餐廳今年摘下米其林一星。(台北美福大飯店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今年摘下米其林一星的台菜餐廳「米香」,位於台北美福大飯店三樓,訴求以台灣傳統的古早味,傳遞最初的味蕾感動。主廚陳永華得知摘星之後,謙稱自己只是一直做應該做、想做的事情,對於摘星意外,感謝所有曾經磨練他,給過他養份的人與環境。

台北美福大飯店米香台菜餐廳主廚陳永華。(台北美福大飯店提供)

米香台菜餐廳招牌菜之一:「黑棗蜜汁排骨」。(台北美福大飯店提供)

陳永華生於宜蘭,自15歲始接觸台菜料理,18歲來台北,於北投酒家餐廳的老師傅學手藝,踏實扎根的學習,練就一身好廚藝,他的料理之路遍跡多國,從日本新宿、大阪、泰國曼谷,到地中海一帶的賽普勒斯,也曾任職福利川菜、欣葉台菜,2018年加入台北美福大飯店擔任米香台菜餐廳主廚至今。他在文化迥異的國度料理著家鄉味,認識更多元的食材,以用於台菜,無形之中更習得當地的飲食文化,成為日後料理創新的靈感來源。多元融合、包羅萬象的台菜是陳主廚最為擅長的料理。米香招牌菜色包含:瑤柱鮑魚佛跳牆、飄香五柳海上鮮、蘭陽魚皮西魯肉、黑棗蜜汁排骨、糯米椒牛肉、口水雞等。

台北美福大飯店米香台菜餐廳招牌菜之一:
米香魚皮西魯肉。(台北美福大飯店提供)

米香台菜餐廳「飄香五柳海上鮮」。(台北美福大飯店提供)

米香台菜餐廳「糯米椒牛肉」。(台北美福大飯店提供)

陳主廚認為,「台菜的味道,就是家常、媽媽炒菜的味道。但是,越簡單的菜,其實越難做,常常一個步驟,就讓風味差異迥異。」他追求將家常的味道打造出更多層次風味,喜愛多方學習的他,對於川菜及客家菜均有研究,對於食材更是追本溯源,重視各項食材的生產履歷,菜色擺盤追求變化,讓台菜能更為新一代看見。陳主廚表示「傳承經典台灣料理是身為台菜師傅的使命,將與時俱進的創新展現於料理外觀,用新的樣貌打進新世代,傳遞百年古早味,讓人感受歷久不變的人情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