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審團獎是安慰獎?金曲評審團主席親自解答

萬芳《給你們》獲評審團獎。(資料照,台視提供)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萬芳以《給你們》專輯入圍7項獎,可惜昨(21)晚在金曲獎典禮上無緣拿到歌后、最佳華語專輯等單項獎,但獲得評審團獎,對此結果,網友好奇熱烈討論「評審團獎是安慰獎?」

評審團主席鍾成虎接受媒體聯訪。(影藝中心攝影組)

本屆金曲獎評審團主席鍾成虎接受媒體聯訪時也談到這問題,他說:「評審團獎,每位評審都可以提名,大家花了很多時間討論,這不會是安慰獎。」

主要是金曲獎的評審機制,最後決審扣除評審團主席,共有17位評審,但為了公平,也避免得獎名單外流,每個獎項進行投票後,最終結果只有主席和文化部監督人員知道,因此在典禮之前,評審並不知道萬芳入圍7項但都沒得獎,所以並沒有「評審團獎是安慰獎」的疑慮。萬芳獲得評審團獎,不是因為她其他獎項沒得獎,而是評審團認為一路以來,她的音樂將生命與作品融合一體,一致給予肯定。

另外,鍾成虎也談到,去年疫情改變很多事情,生命無常,可確定的是音樂人一直努力,創作可陪伴大家的作品,展現流行音樂生命力,這也是今年評審團大獎頒給萬芳《給你們》的原因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