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智醫生》帶動風潮! 李翊晙終於牽手蔡頌和

《機智醫生生活》已成為韓劇神劇清單之一。(Netflix)

〔記者賀靜賢/專題報導〕醫療、法律劇向來熱門,韓劇《機智醫生生活》拍到第2季,每週只播1集,是粉絲最佳精神食糧,也是備受討論的神劇。日劇拍醫療劇甚早,拍到第7季的《派遣女醫X》走個人英雄主義路線,近期正播出的《TOKYO MER:行動急診室》和《Night Doctor 夜間醫生》,則著重熱血群體戰。

《TOKYO MER:行動急診室》描述一個7人急救醫療團隊,3名醫師、2名護士、1名麻醉醫師和1名醫療機具工程師,以設有手術室的醫療車為職場,趕赴重大事故和災難現場,可直接在車上進行手術救人。由於此團隊是東京都知事所設,因此她政治圈的對手厚生勞動大臣,一直企圖解散這支隊伍「TOKYO MER」。

《TOKYO MER:行動急診室》描述一個7人急救醫療團隊,直奔災難現場,在車上就可動手術救人。(friDay影音)

鈴木亮平飾演此團隊領導者,幼時親見母親被槍擊,卻因等不到醫師而過世,下定決心長大要當「主動前往待救治病患身邊」的醫生。劇中,他醫術好又熱血,無論任何狀態下,都執意奔去現場救傷患,常和官方產生衝突,但滿腔熱血也逐漸感化原本對於「TOKYO MER」存疑的「醫師」中條彩未、賀來賢人。

除了「人的連結」,《TOKYO MER:行動急診室》的看頭還有設備完整的醫療車、浩大救援現場、高水準特效和特殊化妝。鈴木亮平、日英混血的中條彩未、越南美女「護士」Ponchi和9頭身模特兒菜菜緒,賣出高顏值。

《Night Doctor 夜間醫生》將背景設在2024年。(friDay影音)

《Night Doctor 夜間醫生》將背景設在2024年,描述橫濱「柏櫻會朝日海濱醫院」,主打全年無休,另外成立了夜間急救團隊,讓急診室可以「日夜完全換班」,並召集5名個性、價值觀、專長都大不相同的優秀醫生,成立夜間急救團隊,當中分設有夜間指導醫生、急救專科醫生、內科醫生和實習醫生,病患可以半診來看病,是理想境界。

劇中飾5名醫生的田中圭、波瑠、岡崎紗繪、岸優太,和北村匠海,也是五人幫,每集都會帶出一名醫生的背景和成長過程,被喻為日版「機智醫生」。波瑠在劇中是不會打掃煮飯,住處也一片混亂的魚干女,形象突破。《夜間醫生》在疫情間拍攝,上月14日殺青,同時田中圭、澤村一樹和北村匠海,陸續傳出確診武漢肺炎,可見疫情下拍戲,演員們身處重重危機。

《機智醫生生活》以5個不同科系的醫生死黨為主角,透過其職人日常,看職場、人性和家庭情感面;尤其「醫者仁心」感動人心,該劇成為亞洲粉絲最愛的溫暖療癒韓劇,連續兩季收視屢創新高,各個細節更是網友討論焦點,神劇當之無愧。

比起第一季的明快、緊湊,第二季編導似乎有意放慢腳步,讓5人幫的情感也逐一「撥雲見日」;尤其「李翊晙」曹政奭和「蔡頌和」田美都終於有機會「手手」,讓粉絲充滿了期待。中高齡的粉絲對第二季首集也印象深刻,因韓國人在冬天容易導致腦中風,李翊晙因此藉現場急救,教導民眾要注意的步驟。另外,「安政源」柳演錫沒發現母親「羅莎」金海淑身體異狀而自責,總是忙於工作的蔡頌和,從別的醫生口中得知自己母親罹帕金森氏症,鐵人也會無助落淚,觀眾看到醫生脫下白袍,也是會焦慮、緊張和不知所措的常人。

很多戲迷會說:「這樣的好醫生,只有戲劇裡才會有」。但其實編劇李祐汀透露,劇中許多情節,都是根據真實訪談和故事改編,加上疫情期間,全世界都欽佩醫護人員的熱血和專業,業界預言醫療劇仍將是最熱門和受歡迎的影視題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