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0」之後 文化部追加10億「積極性」藝文紓困 助展演計畫實現

2021/08/06 12:16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文化部藝文紓困4.0個人部分已於7月26日截止收件,事業部分將收件到8月31日。文化部今加碼宣布推出「積極性藝文紓困補助」,以補助藝文產業實體或線上藝文展演、創作能量、人才培力等3方案,具體落實協助藝文產業「人才不流失、創作不中斷、數位再進化」。申請期限自8月16日上午9點起,開放線上申請至9月22日止。

文化部長李永得召開線上記者會宣布推出「積極性藝文紓困」補助。(記者凌美雪翻攝自直播畫面)

「積極」方案與「4.0」最大不同處,可以簡單這樣說,「4.0」補助的是原來要做卻因疫情而無法實現,導致無法生存下去,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4.0」可以說是生活上的紓困,類似急難救助;而「積極」方案則是針對現在開始想做的事,因疫情不明導致擔心賠錢而猶豫不敢做,就由文化部提供經費補助讓計畫得以執行。

文化部表示,符合於我國設立登記或立案的財團法人、社團法人、非法人團體,或負責人具我國國籍商號的藝文事業,如視覺藝術、表演藝術、出版產業、電影電視製作、流行音樂、工藝、文創、博物館、地方文化館、社區營造、文化資產等,可針對實體或線上藝文展演、創作能量、人才培力等3個補助類別其中之一或整合提出申請。

「積極性藝文紓困」3大面向內容。(文化部提供)

李永得表示,藝文環境估計在1年內都無法恢復正常,包括演出場所的問題、觀眾對於室內群聚的疑慮及藝文團隊創作能量等問題,需要政府的支援與支持。因此,「積極」方案的目標,不只是讓表演重返舞台、展覽得以呈現,還有更永續的概念,希望藝文產業得以在疫情起伏中存續發展,所以,補助的內容,才會由實體或線上藝文展演之外,擴及創作不中斷及人才不流失兩個層面。

文化部指出,每一事業或團體以補助一個計畫為原則,最高補助250萬元。補助項目包含創作及製作費、策展及展覽執行費、行銷推廣費、場地及設備租借費、排練及演出費、線上或串流平台上架服務費用(攝錄影、票務處理行政費、網路傳輸費)、防疫相關支出(快篩、PCR檢測、防疫用品)、補助訓練津貼、講師費等。

詳細申請須知可參閱「文化部文化藝術事業防疫及紓困振興專區」:https://www.moc.gov.tw/content_434.html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