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影網羅亞洲話題強作 是枝裕和監製新片登台

日本人氣男星仲野太賀主演是枝裕和監製新作《不容易的爸爸》。(台北電影節提供)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台北電影節長期關注亞洲各地影像創作脈動,今(5)宣布集結來自日本、韓國、泰國、蒙古等10個國家的話題新作強勢登台,包括日本名導是枝裕和監製新作《不容易的爸爸》;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最佳影片得主雙雙回鍋之作《鐵幕追緝令》與《德國妹妹蒙古姊姊》等將在影展期間放映,讓影迷先睹為快。

台北電影節自1999年起,便邀請是枝裕和的作品來台放映,包括《下一站,天國》、《比海還深》、《小偷家族》等,今年影展選映他監製的《不容易的爸爸》,講述主角仲野太賀在家鄉慶典酒醉裸奔的糗態被直播而顏面盡失,選擇逃避離家的新手爸爸,時隔兩年後再返鄉已物是人非。

金馬影帝吳鎮宇(右起)、金馬影后李麗珍加持《翠絲》導演李駿碩作品《濁水漂流》。(台北電影節提供)

電影《翠絲》導演李駿碩,今年將帶第二部劇情長片《濁水漂流》來到台北電影節,《濁》片邀請金馬影帝吳鎮宇、謝君豪及金馬影后李麗珍同台飆戲,《幻愛》女星蔡思韵亦在本片驚喜演出。故事取材2012年港府未經告知驅趕露宿者的新聞,描寫在深水埗露宿的街友,不幸遇上政府突襲掃蕩而家當盡失,他們所期待的正義與賠償究竟會不會到來?

另外,今年影展還選映多部「邊境、近境」子單元:韓國潛力導演尹載皓繼《我們的美好時光》後,推出「脫北者三部曲」第二部《女力拳開》,講述脫北少女來到南韓後意外邁向職業拳擊手之路的故事;《木與水》講述一位老母親從德國遠赴香港拜訪在當地工作的兒子,碰巧遇上反送中遊行,激起她心中在人生最後階段的冒險慾望。

《海邊的女人們》細膩刻劃越南女性移工遠渡東洋到日本被迫成為非法勞工的無助心境;《戀戀南娥湖》則把鏡頭對焦寮國北方的南娥湖畔,年輕女子因緣際會下成為另一位來尋妻的法國男子嚮導,發展出超越愛情的羈絆。

2021第23屆台北電影節將於9月23日至10月9日在信義威秀影城、京站威秀影城、光點華山電影館展開,單場早鳥票將於9月13日中午十二點在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開賣。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