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醫護!文化總會推影片、線上音樂會致敬防疫英雄

2021/07/03 22:51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疫情爆發以來,第一線醫護人員是防疫工作首要一環,也是最辛苦的一群,為向前線醫護致意,文化總會推出「2021台灣防疫加油篇」影片,以及將於7月9日起推出為期一個月、共4集的「給力量──線上音樂會」全新企畫,以音樂挺醫護,同時撫慰全體國民的心。

文化總會「2021台灣防疫加油篇」影片,片中結合10組台灣不同領域的傑出好手。(文化總會提供)

文化總會推出的「2021台灣防疫加油篇」影片,改編自「2018國慶影片-生日快樂篇」,邀請原影片導演盧建彰重新剪輯,並以「一呼一吸,謝謝醫護,每次呼吸,都是感激」為主軸。片中結合10組台灣不同領域的傑出好手,包括電競世界冠軍Tom、世大運跆拳道金牌蘇麗文、亞聽運跆拳道金牌彭思庭、世界拳擊賽金牌林郁婷、幻象飛官蔣青樺等,以及搭配濁岸合唱團演唱的布農族歌曲《manaskal》(意為快樂歡喜),歌詞唱道「沒有憂愁、沒有煩惱,祖靈日日與我同在」,透過孩童純真清亮的歌聲,獻上誠摯祝福,同時展現台灣民眾的堅韌與執著。

曾獲金馬、金曲、金鐘「三金」肯定的音樂詩人雷光夏獻聲為影片配音,以安撫人心的聲音說道:「謝謝醫護,為我們擋在前面對抗疫情;謝謝這國家裡每位夥伴,在自己的位置上安靜堅持、勇敢忍耐。謝謝,謝謝,每次呼吸,都是感激。」

文化總會將於7月9日起推出為期一個月、共4集的「給力量──線上音樂會」。(文化總會提供)

文化總會與獨立音樂品牌「角頭音樂」合作推出的「給力量──線上音樂會」每週一集,每集4組歌手,為期一個月活動中共計16組表演者為醫護人員加油。7月9日晚間8點登場的首集音樂會,由四分衛、桑布伊、柯泯薰、薛詒丹接力演唱一小時,以音樂帶給醫護人員力量。

四分衛是台灣資深搖滾樂團,曾獲金音獎最佳樂團肯定,也曾多次入圍金曲獎;來自卑南族的桑布伊,曾一舉拿下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最佳演唱類錄音專輯獎、最佳年度專輯獎;柯泯薰身兼創作歌手、製作人、詩人等身分,多次入圍金曲獎和金音獎;薛詒丹2019年發行首張創作EP《太安靜》,以其中的《糖衣》入圍金音獎,本月也將發行最新單曲《生存偏見》。

「給力量──線上音樂會」將於每週五晚間8點,於文化總會Facebook、文化總會YouTube、Yahoo TV、LINE TV、LINE TODAY、KKBOX Facebook等多個平台播出,前線醫護人員可在短暫的休息時刻,透過多元管道線上收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