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婚5年恩愛如昔 小馬曝「4搶先」成為好尪

小馬(左)在節目中分享和老婆小米(右)的夫妻相處之道。(幸福電台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小馬」倪子鈞自去年擔任幸福廣播電台《幸福生活Bar》主持人,迄今已累積不少忠實聽眾,他近日接到特別浪漫的任務,一位聽眾號召親友團錄製一分多鐘的祝福,希望在小馬的節目中放送這段語音檔,向心中所愛的那個她「求婚」。

疫情影響之下許多婚禮計畫停辦,聽眾突發奇想在小馬節目中求婚,小馬熱情送上祝福並大聲為聽眾向另一半「求答應」。小馬與老婆小米結婚至今5年多,他說自己對婚姻也有一定的認識跟理解,也常在節目中分享到婚姻需要兩人共同扶持、互補,「像是0.5加0.5才會變成1,我們都是那個不完美的一半,所以才會需要另一半來完整我們的人生!」

小馬(左)和老婆小米(右)結婚5年多,感情仍相當恩愛。(幸福電台提供)

小馬提及在婚姻這條路上,自己深刻體悟夫妻相處之道,也不自覺會犯相同的錯誤,「我們永遠看到的是對方的問題、不會看到自己的問題;永遠認為給對方的愛才是對的,沒想到對方根本不想要你給這樣的愛。」其實,婚姻生活真的沒有什麼大道理,體貼對方的心、給出對方想要的愛,我們不一定每件事情都要搶先,但他認為有幾件事情做夫妻、尤其是做丈夫的,一定要搶先:「先道歉的人最勇敢,先原諒的人最堅強,先釋懷的人最幸福,先改變的人最智慧。」

下了節目後,聽眾欣喜回報「求婚成功」,小馬開心祝福這對新人永浴愛河,夫妻相處之道在於學會包容,需要彼此去看見對方的優點,在相處當中去看見自己所需要調整的地方,既然是兩個不完美的人結合才算完美,就不要把自己當成是完美的人去指責對方,小馬有感而發說:「改變自己,永遠是最棒的一件事情!兩人都願意改變、都願意往下修正,這個翹翹板才會一上一下精采夫妻的世界。」

《幸福生活Bar》每週一至五,下午2點在幸福電台FM102.5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