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大女星辭職追夢 驚覺缺乏歷練重返職場

June Pan推出首張專輯。(June Pan提供)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新人歌手June Pan推出首張專輯《25歲的我明天還是要上班》,首波單曲《就算閉上眼睛》攻上音樂排行榜,就連五月天的瑪莎都在KKBOX開台推薦。June Pan就讀清大計量財務金融學系,畢業後在金融界工作,但仍斜槓追求歌手夢,直到2019年她的創作能量萌芽,才索性辭職全心投入音樂創作。

June Pan原本辭掉工作專心創作,現在又重返職場。(June Pan提供)

不過去年疫情爆發,讓June Pan對人生規劃有所遲疑,表示:「原先對於『音樂創作』抱有很大的新鮮感,腦海裡有源源不絕的靈感。有一天卻突然感覺自己跟社會有點脫節,創作的內容無法引起一般人共鳴。」她認為自己的社會經歷不足,因此決定重回職場,早上8點打卡上班,下班後又馬上到錄音室報到,把自己逼到極限,並堅持一定要在6月推出專輯,笑說:「June就是六月呀,六月對我而言是好日子。」

June Pan的創作靈感源自於生活。(June Pan提供)

她的創作靈感源自於生活,把失戀經驗、緬懷過去的失落,甚至是對帥哥一見鍾情的少女情懷都寫成歌,坦言自己較為內向,挖掘內心感受來創作也是某種程度的挑戰。提到愛情觀,她表示:「我在愛情中滿常是任性的角色,但我更想讓大家知道愛情並非生活的重心,不能太依賴另一半,還是要保留一點時間、空間給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