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擊敗周杰倫!「饒舌始祖」罹癌早逝 傳奇一生躍大螢幕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曾獲得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的饒舌傳奇人物「宋岳庭」,他所創作的歌曲《Life's a struggle》對華語嘻哈樂壇有著重大影響力,只可惜天妒英才,年紀輕輕便因癌症病逝,他傳奇般的人生故事將搬上大銀幕,翻拍成「宋岳庭」傳記電影。

宋岳庭少年時期在母親的安排下獨自前往美國,14歲開始孤寂、困惑與崩壞的青春,在異鄉生活的無助與辛苦,渴望母愛和安全感的他,將情感和生活重心都轉到同儕身上,卻在19歲那年遭朋友背叛入獄被剝奪自由,出獄後徹底改變了他的性格和對世界的看法,並創作出歌曲《Life's a struggle》,卻不幸罹患骨癌在青春正盛的23歲離開人。

宋岳庭。(威視提供)

不過,宋岳庭與世長辭後,仍以《Life's a struggle》在第15屆金曲獎打敗周杰倫、方文山等重量級音樂人,勇奪流行音樂最佳作詞人獎,堪稱台灣饒舌史的傳奇,張震嶽更形容:「如果說今天你玩嘻哈,一定要聽的一首歌曲。」許多歌手也曾引用其歌詞創作致敬宋岳庭,包含MC Hotdog、蔡詩芸、謝和弦等。

宋岳庭的故事將在近二十個年頭後搬上大螢幕,歷經四年的劇本開發、兩次赴美國實地勘景,電影製作團隊親自拜訪海內外宋岳庭的親朋好友、並與家屬反覆溝通,費時一年半進行年輕演員選角,終於預計在今年底於台北與洛杉磯兩地開鏡,更在6月23日發起「宋岳庭傳記電影拍攝集氣計畫」,盼能借助大眾的勇氣,一同創造影史傳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