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傳好消息!台插畫家卓霈欣《樹冠羞避》榮獲波隆那SM國際插畫家大獎

2021/06/16 23:40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台灣藝文界好消息不斷!繼林廉恩《HOME》獲「拉加茲獎-故事類」首獎、阿尼默《情批》詩集獲「詩歌」主題評審優選獎,旅英台灣藝術家卓霈欣首次投稿即以《樹冠羞避》(Crown Shyness)短漫作品榮獲第11屆「波隆那SM國際插畫家大獎」(International Award for Illustration Bologna Children’s Book Fair - Fundación SM),台灣藝文創作再次獲得國際重要獎項肯定。

目前以插畫接案與動畫師身份旅居英國倫敦的卓霈欣,是繼2011年鄒駿昇後,第二位榮獲波隆那SM國際插畫家大獎的台灣得主。卓霈欣首次投稿即入選波隆那插畫展,同時還榮獲波隆那SM國際插畫家大獎,此獎項是特別表揚入選該年度波隆那插畫展,且年齡在35歲以下的藝術家,獲獎者除了獲得15,000歐元的獎金,以創作一本將由SM基金會出版的新書,新書的插畫成品也將由主辦單位推廣在次年度波隆那書展舉辦個展。

卓霈欣「樹冠羞避」獲22021波隆那SM國際插畫家大獎。(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卓霈欣獲獎的作品《樹冠羞避》,以擅長的石墨媒材,取材自樹種在森林中共生而發展出的適應行為,創作出樹木間保持「社交距離」的大自然奇象,亦象徵著順應全球新冠疫情而誕生的保持防疫距離「新常態」。

卓霈欣創作時常以自身情感經歷切入不同議題,此次創作向大自然觀察學習,以溫柔而隱晦的視覺質地觸動評審,在其得獎評語說到,卓霈欣是非常有潛力的年輕插畫家,插畫風格獨特且筆觸生動有力,善於運用傳統與數位媒材等不同視覺敘事語言,細膩地描繪空間與畫面設計的層次感,賦予觀者連結到人物內心世界的深處視角,並激發觀者的視野開放。

文化部表示,台灣創作者在本屆波隆那書展表現亮眼,勇奪三項大獎,是自1988年開始參賽以來的最佳成績。此次插畫展共有68國、3,235名插畫家參賽,入圍者計77位,其中台灣創作者計8位,與義大利、日本並列單一入選最多之國家。卓霈欣能在激烈地競爭中脫穎而出,著實不易而難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