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4年前曾演護士!林依晨正能量致謝前線醫護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本土感染,連日確診數破百,造成人心惶惶,「零負評女神」林依晨這陣子看到許多令人難受的新聞,內心十分不捨,也想起過去曾扮演護理師的點滴。

林依晨2007年與鄭元暢演出偶像劇《惡作劇2吻》,她憶起當時飾演女主角「湘琴」時的過往,「在飾演湘琴時,印象深刻的場次很多,但在她決心成為護士之後,除了幫直樹抽血那場戲之外,就是她和護理系的同學們一起宣讀南丁格爾的誓辭:『余謹以至誠,與上帝及會眾前宣誓:終身純潔,忠貞職守,盡力提高護理標準,勿為有損之事,勿取服或故用有害之藥,慎守病人家務及秘密,竭誠協助醫生之診治,務謀病者之福利。謹誓。」

林依晨。(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隨著戲劇的播出,林依晨透露,當時收到很多年輕的男孩、女孩的信,「告訴我他們終於找到此生的志向,要成為一名護理人員,像湘琴一樣,做一個幫助醫生救人濟世的白衣天使。」她坦言不知有多少人真的踏上這條路,「但我知道歷經疫情的磨難,已經讓很多醫護人員身心俱疲了,可是我們真的很需要他們,不是嗎?」

林依晨表示,疫情期間,所有醫護人員都是冒著被感染的風險、甚至需忍受極度悶熱且不便飲食如廁的狀態,盡可能地救助病患,「我們能做的,除了遵守規定,更應尊重他們,畢竟這不只是義務,更需要的是無私奉獻的勇氣與大愛。」她認為大家都用不同的方法,「只有體諒彼此,才能讓我們一起度過疫情,大家都辛苦了!」

不少網友留言說,自己就是看了這部偶像劇才決定就讀護理科,「國三的時候不知道要讀什麼,現在會讀護理有一部分原因是看了惡作劇」、「我就是成為湘琴學妹的那一個」、「我也是因為這部戲,選擇讀護理了,今年就要考執照了~~」、「感謝善良美麗的依晨,惡作劇2吻真的改變我一生,後來我也真的因此走上護理,還倒追高冷的老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