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群星「宅唱」感謝醫護 羅文裕起雞皮疙瘩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彩虹天堂協會」去年為了鼓勵醫護人員,邀請12組已解散樂團合唱《同一個氣息》,而現在疫情再起,由該曲製作人陳威全領軍,找來多位藝人重新演繹。陳威全表示今年大家都不能進錄音室,只能在家中「宅唱」,再傳檔彙集,讓製作難度增加,但他也說:「雖大家不能見面,但呼吸的是『同一個氣息』,讓我們的心團結,都連在一起!」

羅文裕被這首歌感動。(彩虹天堂提供)

除了陳威全,參與新版《同一個氣息》的藝人包含羅文裕、劉耕宏、鄭茵聲、程予希、小刀、潘君侖、禾浩辰等人。羅文裕表示去年聽到這首歌時就非常有感觸,現在自己也加入演唱,感受更為深刻,他看到民眾們最近自主在家防疫,被大家的團結所感動,「大家只能在家裡配唱並錄製演唱畫面,當看到MV中,大家的畫面拼在同一個框框裡,實現《同一個氣息》的主旨,真的感動到全身起雞皮疙瘩!」

群星合唱新版《同一個氣息》。(彩虹天堂提供)

陳威全坦言此次製作歌曲難度增加。(彩虹天堂提供)

問及「WFH」的日常,陳威全表示這段時間照常創作,由他推動的偏鄉創作營計畫則改為視訊,「雖在疫情好像什麼都不能動,但也因此轉向思考出更多有趣、好玩的事情。」羅文裕最近則開始摸索做菜,笑說自己可能遺傳到媽媽的好手藝,雖然只是照著網路上的步驟,成品居然都有模有樣,「我還斥資買了新鍋子、新廚具,煮出興趣來了!」

程予希則分享錄製歌曲的幕後小趣事,提到錄音時麥克風沒架穩,結果直接倒下來打到嘴巴,當下覺得又痛又好笑,最後麥克風被她「賜死」移走,沒有出現在MV畫面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