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表藝呼應文化部紓困4.0 特別方案伴表演藝術過寒冬

2021/06/07 21:18

國表藝董事長朱宗慶(右下)今偕同3館1團舉行線上記者會。NSO執行長郭玟岑(左上起)、3館總監衛武營簡文彬、兩廳院劉怡汝及台中國家歌劇院邱瑗(左下)。(國表藝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繼文化部公告「藝文紓困4.0」正式開放受理申請,國表藝董事長朱宗慶也於今日偕同3館1團藝術總監與執行長,召開線上記者會,說明此次藝文表演因應防疫三級警戒二度停擺,國表藝提出全新「特別方案--同心同在」,全力陪伴藝文界度過難關。朱宗慶說,「未來的路現在開始鋪,希望跟藝文界同心同在。」

由於6月7日適逢去年第一次藝文解封日期,所有人心中不無感慨,但「今年這波疫情來得急速且態勢嚴峻,二度停擺使表演團隊受創至深,對表演藝術所帶來的影響,恐比去年來得更大、更深遠、也更難應對。」朱宗慶說,「從短期和長期來看,今年疫情的衝擊和影響都是歷史性的,它所牽涉到的,不只是幾個月內的演出取消問題,而是表演藝術後續的週邊資源也將會受到影響。」

國表藝把此次因應疫情影響的時程分為冰凍期、解封期與活化期。(國表藝提供)

根據3大場館的觀察,這次大家對於更大規模地去推動線上、數位文化的運用等,有了更迫切、積極的意識,雖然原本這就是選項之一,但現在因為疫情凍結了現場演出,如何透過線上發展觀演形式、與觀眾的連結和推廣行銷,維持藝術的體驗、學習、互動,變成了重要課題。

國表藝提出全新「特別方案--同心同在」。(國表藝提供)

國表藝把此次疫情的影響與因應時程分為此時的「冰凍期」、期盼的「解封期」與理想的「活化期」 。延續去年「特別方案1.0」與「2.0」的內容與精神,此次提出5大方針,包括延長「特別方案 1.0」的場租及售票系統佣金減免措施與期程;受疫情影響節目延後演出檔期安排協助;全力投入資源,支持國內製作、深化與研發;強化孵化及人才儲能,擴增數位觀演平台;串連北中南共推數位文化行動計畫。而在國家交響樂團NSO部分,則將持續整合並規劃各項音樂節目重整、錄製、線上製播、紀錄片製作計畫等,並依疫情調整、更新計畫內容。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