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文紓困4.0首批2億8500萬元明起就入帳 怎知自己獲補助?

2021/06/03 15:21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行政院今(3日)日通過紓困4.0特別預算,文化部繼行政院院會記者會後,今天下午召開線上記者會,由文化部長李永得說明本次藝文紓困4.0方案表示,曾獲藝文紓困1.0及2.0補助的自然人,文化部採取主動審查合於規定者,並與其他部會勾稽排除重複領取等因素後,每人3萬元將自明(4日)起直接入帳。

文化部今(3日)下午召開紓困4.0特別預算線上記者會。(翻攝自直播畫面)

李永得表示,這一波疫情藝文產業損失初估在80到100億之間,而此次藝文紓困4.0與去年1.0、2.0最大不同處,是在6月7日公告受理之前,文化部就先自動審核過去通過的自然人補助案,並率先自明天起就撥款入帳,文化部表示,將同步以簡訊通知獲補助並已入帳者,若去年曾獲補助的自然人在一週內未獲通知,則可再提出申請。

據統計,去年紓困1.0、2.0獲補助自然人總計約1萬3500人,這些人之中,於紓困4.0首批獲文化部主動審核通過者約9500筆,總金額約2億8500萬。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