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美博物館配合防疫而暫停營運 線上體驗服務不休息

2021/06/01 20:21

奇美博物館因疫情而暫休,但線上體驗仍持續服務。(奇美博物館提供)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由於疫情嚴峻,一般人只能宅在家,以西洋藝術典藏聞名全球的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配合防疫而暫停營運,但導覽服務不休息,系列的線上體驗仍持續,讓民眾透過網路,滿足知識學習的需求,也藉此調劑身心。

奇美文化基金會持續累積各類線上資源,避免外出、群聚的民眾,也可以在家逛遍博物館,從漫遊展廳、認識典藏、欣賞名曲,再到伴手禮店等,都不會受時空限制,甚至平時在現場看不見的幕後故事,都能一次滿足,防疫期間,紓壓、放鬆。

奇美博物館的網路體驗,首先是全年不打烊的虛擬實境服務(https://goo.gl/mOllqS),可以神遊完整的展廳,嘔能瀏覽典藏品的資訊介紹,進行藝術教育的學習。

奇美博物館因疫情而暫休,但線上體驗仍持續服務。(奇美博物館提供)

另外,奇美博物館也有作品公開分享的典藏線上系統(https://bit.ly/2RXJmWu),以及所珍藏的提琴數位計畫(http://cm2.chimeimuseum.org/ChimeiTW/)等,雕塑、繪畫、工藝、動物,還有樂器與兵器、化石與隕石等,透過顯淺易懂的圖文搭配,欣賞、領略藝術的經典。

奇美博物館還推出典藏背後故事的「窺物誌」線上展(peekingbehind.chimeimuseum.org),精選常設展廳中具有議題性的畫作研究案例,以圖文的方式,呈現專業檢測、解構分析的歷程與成果。

還有平易近人的線上古典樂(https://bit.ly/3eUqfFO)、文創體驗的禮品店(https://shop.chimeimuseum.org/),並提供最新藝文情報、直播導覽、影片介紹等滾動式資訊的社群(https://www.facebook.com/chimeimuseum/),內容豐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