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圖畫書聖經《好餓的毛毛蟲》作者艾瑞•卡爾逝世

2021/05/27 15:41

全世界小朋友最熟悉的繪本作家艾瑞•卡爾爺爺(Eric Carle)於周日(23日)在美國麻州北安普敦逝世,享耆壽91歲。(信誼基金會提供)

〔記者魏伶如/台北報導〕全世界小朋友最熟悉的繪本作家艾瑞•卡爾爺爺(Eric Carle)於周日(23日)在美國麻州北安普敦逝世,享耆夀91歲。他為孩子創作了70餘本經典圖畫書和插畫,總銷量超過1億七千萬本。其中有圖畫書裡的聖經之稱的《好餓的毛毛蟲》(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被超過70種不同的語言翻譯出版,銷售銷過5500萬本,平均每30秒,就在世界某一個角落賣出一本。

艾瑞•卡爾1929年出生於纽约,是位能寫能畫的圖畫書創作家。他的作品畫風繽紛獨特,擅用拼贴的方式,層層疊出明亮而歡樂的色彩。無論是立體書、洞洞書、圖畫書,都充滿遊戲和閱讀的多重樂趣,並獲得許多大獎,2003年更獲得了美國圖書館協會(American Library Association)所頒發的勞拉•英格爾斯獎(Laura Ingalls Wilder),這個獎是用來表彰為兒童文學做出了持久貢獻的作家和插畫家。

信誼基金會董事長張杏如,也是艾瑞•卡爾好朋友,她提到和作者的相遇來自30餘年前在美國上幼兒園的4歲姪子Elbert在幼兒園的分享。《好餓的毛毛蟲》是他在圖書館工作的姑姑給他的生日禮物。那一天,他帶著這本書到幼兒園念給同學聽。他說:「我一邊念著,一邊用小指頭像毛毛蟲一樣在洞中鑽進鑽出。整個教室充滿了笑聲和歡樂的氣氛。終於一隻美麗斑斕的蝴蝶破繭而出,展翅飛翔。同學們在驚喜中大聲的拍手。」那份喜悅和驕傲是他一生不能忘懷的記憶。這本書為一個才4歲的孩子打開了一扇喜歡閱讀、享受閱讀的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