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休館 奈良美智、塩田千春兩大夯展同步暫關門

2021/05/14 21:29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依據台北市政府下午發佈的防疫指示,北市府所屬文化場館5月15日起休館,暫停對外開放,包括台北市立美術館館、台北當代藝術館、台北國際藝術村、寶藏巖...等藝文場館均配合市府防疫政策暫停開放。日後將視疫情發展及市府規定,公告重新開放日期。

奈良美智特展粉絲專頁晚間宣布即日起暫停開放。(翻攝自臉書)

另外,配合台北市、新北市政府防疫升級,文化部位於台北市、新北市之所屬場館(含兩廳院、國父紀念館、景美人權園區……等),也自明(15)日起至6月8日閉館,並將依據指揮中心相關防疫措施,滾動修正、即時公告。

當代館20週年館慶大展「歷史當代」今天才辦完媒體預展就宣布暫時休館。(記者凌美雪攝)

讓許多觀眾大喊「哭爆」的,是台北兩大夯展關渡美術館的「奈良美智特展」,以及北美館的「塩田千春:顫動的靈魂」,也將隨這波休館潮暫時關閉,經臉書粉絲頁裡公告後,紛紛有人留言「我哭」、希望「延期」等。

「塩田千春:顫動的靈魂」也暫停展出。(記者凌美雪攝)

此外,本週慶祝20週年的台北當代藝術館,不僅館慶大展「歷史當代」原訂今晚的酒會取消,展覽也在媒體預展後隨即關閉,創下館史上首度未正式開展就被閉館的先例,但館長駱麗貞正面以對表示,「閉館若能換來疫情趨緩,犧牲是值得的」,期待「全民加油歷史當代改日相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