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2021TIFA美聲歌劇選粹 重量級女高音薇若妮卡首登台

2021/04/21 14:59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NSO國家交響樂團將於4月23日在台北舉行國家音樂廳舉行2021TIFA美聲系列「薇若妮卡‧吉歐耶娃與NSO」音樂會,由國際知名指揮米哈伊爾‧阿格列斯特領軍,攜手俄國重量級女高音薇若妮卡‧吉歐耶娃,帶來貝利尼、浦契尼、威爾第及德沃札克等經典傳世歌劇選粹作品。

排練空檔時,親和力十足的薇若妮卡也逗趣向現場媒體致意,甚至比讚。(記者陳昱勳攝)

NSO執行長郭文岑表示,為了讓國際藝術節帶來亮點,在全球壟罩著疫情、台灣仍能照常演出的狀況下,力邀國際知名且具有歌唱實力的女高音薇若妮卡‧吉歐耶娃,薇若妮卡為長期在馬林斯基劇院擔任重要角色的歌手,為了此次演出推掉了在俄羅斯的製作,願意來台隔離14天加7天自主管理,為豐富多元的曲目現聲。

薇若妮卡(左)與指揮米哈伊爾以及NSO正馬不停蹄的排練中。(記者陳昱勳攝)

首次來台的薇若妮卡非常喜歡台灣的人文及美食,她表示台灣天氣很棒,人們也都非常親切,相信絕對會給樂迷朋友們難忘的回憶。NSO表示,薇若妮卡醇厚嗓音與精湛演技不僅迷倒了聽眾與樂評,連聲樂界的前輩也對其讚賞不已,她曾以客席音樂家的身份登上全球各大歌劇院的舞台,包含休士頓歌劇院、莫斯科大劇院、馬林斯基劇院、比利時皇家鑄幣局劇院、布拉格國家歌劇院、芬蘭國家歌劇院等都曾得睹她的身影。

另外第三度來台的米哈伊爾‧阿格列斯特,讚譽台灣防疫有成,可以享有正常生活及欣賞音樂會演出,是現在全世界難得且幸運的地方,米哈伊爾出生聖彼得堡,1989年移民美國並畢業於印地安納音樂大學。畢業後回到聖彼得堡音樂學院,在傳奇大師穆辛與楊頌斯的指導下繼續深造。2001年加入馬林斯基交響樂團,並曾與倫敦愛樂、BBC交響樂團、溫哥華交響樂團、聖彼得堡交響樂團、不來梅愛樂管弦樂團等知名樂團合作演出。

薇若妮卡(左)與指揮米哈伊爾。(記者陳昱勳攝)

曲目方面以義大利經典歌劇及德沃札克的作品為主,包含了貝利尼的〈聖潔女神〉選自歌劇《諾瑪》;阿弗列多卡他拉尼:《沉思》;威爾第:〈一個寧靜的夜晚〉選自歌劇《遊唱詩人》、〈謝謝朋友們〉選自歌劇《西西里晚禱》、〈神啊!請賜我和平〉選自歌劇《命運之力》。德沃札克《在大自然中》、〈月亮頌〉選自歌劇《魯莎卡》;浦契尼的《交響前奏曲》以及〈噢,我親愛的爸爸呀〉選自歌劇《強尼.史基基》。

NSO指出,從曲目編排的脈絡可看到抒情及戲劇性的兩種風格交織其中,同時也展現薇若妮卡聲音層次豐富、風格多元的演出實力。米哈伊爾表示,此次曲目編排非常切合台灣的環境,如選自德沃札克歌劇《魯莎卡》的〈月亮頌〉,以及選自貝利尼歌劇《諾瑪》的〈聖潔女神〉都是月亮為主題的歌曲,非常能夠呼應台灣的自然美景。詳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