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猛攻國際影音平台 李永得氣到怒噴「把我法辦」

2021/04/14 11:49

文化部長李永得。(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日前文化部將國際影音平台採限制性招標給予公視投標經營,卻因方案不符需求而廢標,今(14日)立法院多數立委聚焦此事,由於先前有審查委員向媒體透露資訊,立委萬美玲要求文化部徹查是「哪位」透露,部長李永得則認為「並非文化部公布,新聞採訪每一個記者有他的能力」,雙方唇槍舌戰,拉高音量,李永得一度說出:「要法辦連我也法辦!」表示未來將再瞭解。

今日文化部、公視、客台、原民台、中央社與央廣等媒體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進行「公共媒體法推動進度與我國公廣集團面對全球數位化之發展規劃」專題報告,質詢時多數委員聚焦國際影音平台與華視進駐52台議題。

教育文化委員會今日邀請公廣媒體進行「公共媒體法推動進度與我國公廣集團面對全球數位化之發展規劃」專題報告。(記者陳昱勳攝)

萬美玲質詢時提到,先前有審查委員向某周刊透露內部資訊,內容提到文化部招標需求以及公視提案的落差,內容十分詳細,萬美玲指採購評選委員會委員名單保密措施,其中明定「對於受評廠商的文件、內容、資料,都要保守秘密」,認為文化部應該徹查是哪一位委員透露資訊,並要求法辦。

李永得認為,報導應為記者去採訪,而記者也有保密訊息來源的義務,他自己不知道是哪位說出來的,況且也非文化部透露,過程兩人拉音量高分貝,雙方不斷爭執,萬美玲表示討論問題要理性,「如果這裡面有違法就移送法辦?」李永得怒回:「監督也要合理,要法辦連我也法辦!」

過程中李永得一度以為結束質詢逕自離開備詢台,在召委林奕華的提醒下,李永得則緩緩站回去;立委李德維希望文化部能公布並替換9位審查委員,李永得則表示,針對此事會了解後進行最適當的處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