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誠品酒窖27年來最大酒展4/10登場 飽覽全球名莊

誠品酒窖舉辦27年來規模最大酒展,現場包含窖藏百年布根地紅酒、黛妃婚宴酒等。圖為「布根地最佳白酒」Dom. Coche Dury獨特2013-2015年Corton-Charlemagne 白酒套組,陳年潛力極佳。(誠品提供)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全球疫情蔓延,但葡萄酒商機潛力無窮,致力推廣葡萄酒品飲文化的「誠品酒窖」,特別策劃27年來最大「時光之釀」酒展,展示來自法國布根地、波爾多、香檳區、隆河以及德義奧紐等9國14大產區逾50家知名酒莊,超過4,000款紅白葡萄酒、香檳,以及白蘭地、威士忌、德國黑啤酒、西班牙金星啤酒等。

「時光之釀」酒展現場策畫6大主題展區,聚集各大酒莊明星酒款、紅白酒入門體驗款,此外,誠品酒窖也精選「德國酒王Egon Müller」與「布根地最佳白酒」Dom. Coche Dury等各品牌珍稀典藏套組。

誠品酒窖27年來持續舉辦精緻品酒餐會,邀請歐陸知名酒莊莊主來台分享交流葡萄酒文化。 (圖為德國Egon Müller酒莊莊主)。(誠品提供)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誠品酒窖於此次藏酒品鑑會活動期間亦規劃品酒會,帶來多款Laurent Ponsot頂級佳釀。(圖為法國Laurent Ponsot酒莊莊主)。(誠品提供)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27年來低調經營,每年邀請6~8個法國、德國名莊來台舉辦品酒餐會,今年誠品餐旅事業群總經理吳明都,秉持著與好友分享的熱情,首度舉辦大規模酒展,長年推廣葡萄酒、擔任專業酒評,並獲法國農業部頒發「傑出貢獻榮譽騎士」獎項的吳明都,也將獻出窖藏超過百年的私人珍藏「布根地名酒莊 Dom. Bouchard Père & Fils一級園Beaune Avaux紅酒」,是市面上極為罕見的珍釀,吸引藏家目光。

吳明都提到,誠品酒窖這七﹑八年來好酒多,入門款的酒偏少,但今年光是便宜酒就賣給經銷商一個貨櫃。身為資深葡萄酒專家,培養了刁鑽的味蕾,平常若挑選便宜酒,3歐元的酒,100瓶別人可以挑出十多瓶,但他可能只挑得出5瓶,他分享,即便是初對葡萄酒有興趣的年輕人,在他掛保證下,在本次酒展定也能挑到極佳的入門酒款,且打完折不少酒單瓶千元內,大家都喝得起。

誠品餐旅事業群總經理吳明都,生性浪漫,深諳高端品味生活產業。除了餐酒,亦曾經營高檔居家精品事業,對Wedgwood、Waterford、Kosta Boda、Orrefors、Cassina家用精品熟知,近日秉持著與好友分享的熱情,催生了誠品酒窖這場大規模酒展。(記者凃盈如攝)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吳明都提到:「我們的選酒很耐喝,可以慢慢喝,我自己喝酒慢,享受它的變化。」他認為,酒跟人一樣,是有生命的,不同年齡的容貌與樣子不一樣,享受酒開瓶後的風味變化,這過程是最可貴的。他認為,許多女生下午茶喜歡吃蛋糕,但喝杯香檳也是舒服愜意的。誠品酒窖目前有90%進口法國酒,法國酒每個產區、每個價位都很齊全,光是布根地就有1,750 個品項,約窖藏50%,另有香檳20%、波爾多10%。

獲得世界10大香檳品牌肯定的Taittinger Collection,是英國黛安娜王妃當年婚宴用酒,每年都邀請世界知名藝術家設計包裝。(記者凃盈如攝)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波爾多貴腐甜酒之王,1966年Chateau d'Yquem Ygrec。(記者凃盈如攝)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本次酒展於4月10日(六)開展當日當天,即有「布根地飲展」,精選7家知名酒莊20款珍釀,可盡情品味布根地葡萄酒的優雅細膩;4月11(日)與4月16日(五)特別邀請深諳布根地風土的葡萄酒專家劉源理及酒類專家王鵬舉辦「大師講座」,可一同探索葡萄酒的醇美秘訣與香檳的魅力。此外,還有德國傳奇酒王Egon Müller與深富創新精神的Laurent Ponsot酒莊等兩場專業「品酒會」帶來多款頂級佳釀,讓人不出國也能透過品酒遊賞歐陸風采。

誠品酒窖創立於1994年,27年來延伸誠品品牌精神,秉持「將美好事物帶入生活」的理念與專業,在酩酒、美食、居家生活選品及餐飲經營上長久耕耘,代理布根地、波爾多、隆河、羅亞爾河、阿爾薩斯、香檳區,以及義大利、西班牙、德國、奧地利、紐西蘭等地超過4,000種紅白葡萄酒及香檳。活動於即起開放購票。

活動資訊:

展期:4月10日至 4月18日,12:00-21:00(最後入場時間為20:30)

地點:誠品信義店6F展演廳(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6樓)

入場費:800元(請由ACCUPASS購票;消費滿千可全額折抵)

ACCUPASS購票網址:https://reurl.cc/e9pjWx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