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馬女神來台挑戰女同志 福建話練到舌頭打結急Call家人救援

劉倩妏(左)和陳妤(右)在《弓蕉園的秘密》飾演女同志。(公視台語台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馬來西亞女星劉倩妏在公視台語台電視電影《弓蕉園的秘密》飾演馬來西亞華僑「林書蘭」,與陳妤上演女女同志情,她來台5年,曾刻意矯正馬來西亞口音,現因角色必須恢復馬來西亞腔調,拍攝時導演反而一再提醒她說話不能有台灣腔調。

劉倩妏在《弓蕉園的秘密》飾演「林書蘭」。(公視台語台提供)

劉倩妏原本就會說馬來語、廣東話、中文、英文,另也學日文及法文,她剛來台灣的時候,一句台語都不會,開拍前劇組特別安排上台語課,但因飾演大馬華人需說福建話,她憑著爺爺講的福建話做調整,如果有不會發的音就直接電話詢問大馬家人。之前演出客語劇《烏陰天的好日子》,當時說客語也是從零開始學習,她覺得客語難度比較高,但因為福建話對她來說也是新的語言,她也是練到舌頭快打結。

劉倩妏與陳妤在戲中大談同志情,拍攝前她向女同志友人請益,並一起出遊、交流、觀察做功課,她與陳妤一開始就要拍吻戲,兩人私下培養感情,在高雄拍攝時天氣很熱,得共同用一台手持電扇,中途還怕有人來打擾,就連耳機也共用,互相輪流點播歌曲給對方聽,每一首歌都像在跟對方告白。

劉倩妏來台5年很喜歡台灣。 (伊林娛樂提供)

26歲劉倩妏來台灣發展也是個緣分,她20歲生日當天一個人來台灣旅遊,隔年來台灣上表演課,22歲加入伊林娛樂,她對台灣讚不絕口,治安好、人溫暖、善良、有包容性,相處起來很舒服,連在家鄉和家人告別要來台拍戲,她都會說:「我要回台灣。」

劉倩妏表示馬來西亞民風相對台灣比較保守,她在台灣看電影,就被螢幕上的大尺度裸露畫面嚇到,對她來說衝擊很大,覺得台灣這部分很自由,不過她笑說自己最大尺度只能露背,「我會有心理障礙,我家人恐怕也無法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