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影音平台限制性招標公視出局 李永得:樂見公媒與私媒合組團隊

2021/04/01 11:01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文化部籌設「國際影音平台」,原採限制性招標邀請公視遞案,沒想到竟因多項內容不符標規,遭9位審查委員全體否決。文化部長李永得今(1日)赴立院報告時表示,目前已確定此標案無法後續補件,未來須依照採購法的規定處理,但若仍採限制性招標,公視確定出局。

文化部長李永得。(記者王藝菘攝)

「國際影音平台」最初就是直接委託公視執行,但因程序不完備引發爭議,去年9月改委託中央社執行前導計畫。文化部則於今年就限制性招標方式優先去函邀請公視提案,沒想到公視竟在優先獨家遞案出大包,也痛失再度優先遞案權。

對此,公視代理總經理徐秋華今隨同李永得答詢時表示,未來若有機會,公視還是會積極爭取;那麼,中央社團隊是否會再次取代公視來爭取?中央社社長張瑞昌則表示,須經董事會開會討論。李永得則表示,在中央社的前導計畫報告中原來是比較推薦公視。

多位立委都督促文化部應盡快提出「國際影音平台」後續處理方案,李永得說,目前有3種方法,一是仍採限制性招標,但依採購法規定,已經不能邀公視,可能找其他公媒。二不排除文化部自己成立基金會,三是公開招標。李永得表示,無論採哪一種方案,都須審慎思考,預計1個月內決定。

李永得表示,如果中央社董事會決議有意願,文化部也樂意以限制性招標,邀中央社結合其他公媒甚至是私媒組成團隊遞案。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