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帛琉銷售不如預期 旅行業:管制多、團費高是因素

2021/03/31 19:36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台帛旅遊泡泡將在明(1)日啟動,初期由華航飛航的4班次,目前,除了首發團銷售成績尚理想之外,之後出發的梯次銷售狀況不盡理想,部分團體目前銷售未達5成,旅行業者表示,團費成本高、規則管制多、前置作業時間短等,都是影響帛琉旅遊泡泡銷售不如預期的因素。

牛奶湖是帛琉備受青睞的旅遊熱點之一。(資料照,記者莊士賢攝)

疫情陰霾籠罩一年多的旅遊市場,在台帛旅遊泡泡成形後露出復甦曙光,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將在4月1日啟航,先前2週由華航飛航,每週飛航2班次,目前規劃的4班次,除了首發團,後面3梯次銷售狀況不如預期,有的甚至未達5成。旅行業者表示,團費價格高、規則管制多、前置作業時間短都會影響銷售狀況,其中,規則管制多更是造成旅客卻步的一大因素。

雄獅旅遊表示,因應防疫,帛琉旅遊泡泡的管制措施繁瑣,如提前5個工作天驗證旅客資料、來回共需篩檢兩次,還有5天加強自主管理及9天自主管理,讓不少旅客持觀望態度,選擇等待日後放寬條件再規劃出遊。鳳凰旅遊也表示,返台後5+9天的自主健康管理讓許多旅客卻步,進而影響出遊意願,這也是何以旅行業者調降團費,市場買氣仍不甚理想的其中一個原因。

帛琉美麗的海底世界是吸引旅人的一大原因。(資料照,記者莊士賢攝)

帛琉機票、酒店及當地食、宿、遊、行成本上漲導致團費價格高之外,前置作業期短也是其一因素。鳳凰旅遊表示,3月下旬宣布開啟台帛旅遊泡泡,4月初成行,旅行業者銷售準備期不夠充足,民眾安排出遊計畫的時間亦不夠充足。雄獅旅遊表示,3月下旬宣布開啟台帛旅遊泡泡,首航基於有話題性加上遇到清明連休假期,報名迅速,但是其他梯次的出發日期對上班族而言很難說走就走,此外,最後一刻航空公司又臨時通知變更出發日期及天數,又影響旅客出遊計畫的安排及意願。

旅遊泡泡對沉寂一年多的旅遊市場帶來曙光,旅行業者多樂觀其成,不過,業者也期待主管機關單位可滾動式調整規則或鬆綁管制,例如旅客返台後的自主健康管理時間可予以縮短,如此較有利於提升旅客意願,也有利於旅遊行程的銷售。透過台帛旅遊泡泡的啟動,業者也期盼日後陸續有更多旅遊泡泡啟動,讓觀光旅遊業盡早復甦,民眾也有機會再度體驗出國旅遊樂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