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敖離世3周年 李戡淚喊:下輩子再當父子

昨是已故作家李敖離世3周年,獨子李戡曬出年幼和父親同框照片,懷念父子互動點滴,感動大批網友。(翻攝自李戡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昨(18)日是已故作家李敖離世3周年,獨子李戡在臉書回憶和父親生前最後相處時光的點滴,憶及瞞著父親安排他的後事,淚喊下輩子再當父子,感動大批網友。

李敖離世3年了,回想父子相處往事,李戡至今仍歷歷在目,「爸爸現在住的地方,是我在他離世前幾個月,提前幫他選好的」,李戡永遠記得那天,他準備離開醫院病房,李敖問他去哪兒,李戡騙去看電影,一下樓直奔三芝看塔位,坦言是他人生到目前最難受一天,「比看他火化那天還難受,因為我要偷偷幫他安排後事,又得瞞著他。」

李戡說,父親非常聰明,他很怕神色不自然被李敖察覺,「隔天,他問我電影看的如何,我說很好,接著趕快找藉口離開病房,以免他看到我流眼淚。」一直到李敖離世那一刻,李戡透露父親都不知道他已辦妥這些事,「我告訴父親,謝謝您的養育之恩,下輩子我們再當父子。」

李戡這段描述替父親辦後事的過往,惹哭大批網友,立委高嘉瑜、賴品妤相繼留言誇他「你很棒、加油」,旅美執業律師邱彰更稱讚李戡「好孩子」,還有網友感動直呼:「你父親這一生最幸運的事,應該就是有你來當他的孩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