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武營《茶花女》 雙卡司華麗登場

2021/03/16 18:44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推出旗艦歌劇《茶花女》,3月18至21日將在衛武營歌劇院演出,4場次的雙卡司組合,分別由曾與世界三大男高音卡列拉斯同台演唱的黃莉錦,以及活躍於國外劇院的耿立擔任女主角,想一睹頂尖聲樂家演出的劇迷,須把握機會搶票入場。

衛武營歌劇院本週登台的《茶花女》,邀集台灣及亞洲重量級的聲樂家演出。(記者許麗娟攝)

《茶花女》由楊士平執導、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攜手高雄市交響樂團、高雄室內合唱團及多位聲樂家共同演出,簡文彬指出,威爾第歌劇《茶花女》的簡單與美麗造就經典,這次安排2組不同的卡司組合,展現《茶花女》的2種不同的面貌與見解,是一部非常好入門的歌劇戲碼,主軸圍繞在男女主角和男主角父親3個角色,架構簡單,轉折清楚,再加上優美的音樂,任何人都能很快的進入狀況。

《茶花女》歌劇曾在2016年高雄春天藝術節演出而大獲好評,今年重磅回歸,並首度在衛武營演出。(記者許麗娟攝)

《茶花女》劇情描述身患肺炎的煙花女遇上真愛,因情人的父親反對,最終香消玉殞,以悲劇收場。旅居義大利的聲樂家耿立表示,她是高雄人,在國外待這麼多年,一直想在台灣演出,這次受到衛武營的邀約當然不能錯過,很期待在全亞洲最棒的廳演出;另一位女主角黃莉錦則說,這是她首次和簡文彬合作,透過這次的演出,認識了很多新朋友。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幽默地說,這齣劇有8點檔劇情的大眾化,加上音樂、歌聲發揮到極致,鼓勵大家進場觀看這部經典之作。楊士平則感傷地表示,去年開始的疫情帶給很多人心靈上的創傷,很多劇場界的朋友這段時間都過得非常辛苦,衛武營還能安排這樣的演出是一劑強心劑,希望大家多進劇院支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