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最潮飲品Indie Drinkster 小酒吧快閃大安區

歐式飲品進口商Indie Drinkster近來進駐台北美妝通路品牌10/10 APOTHECARY大安旗艦店,開設為期一個月的JOY BAR快閃店。(10/10 APOTHECARY提供)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台灣最潮的歐式飲品進口商Indie Drinkster近來進駐台北美妝通路品牌10/10 APOTHECARY大安旗艦店,開設為期一個月的JOY BAR快閃,以往主要在網路販售,或者在酒吧才有機會喝到的Indie Drinkster獨特飲品,如今在台北市大安區街頭就可以購得,輕鬆享受貼近歐洲的潮流品飲氛圍。

Indie Drinkster「JOY BAR 尋樂巡禮」,可從二十多款酒品中選出喜歡的,在家輕鬆調酒。(10/10 APOTHECARY提供)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Indie Drinkster創辦人Philip幼時隨家人從台灣前往歐洲,在奧地利維也納住了三十多年,母語為德語的Philip以中文介紹起品牌,一開始有些靦腆,但聊起Indie Drinkster代理的商品故事時,眼神閃閃發亮,讓人感受到他對於生活風格、設計的嚮往與熱情。Indie Drinkster今年步入第六年,目前主要引進無酒精飲品、烈酒、自然葡萄酒,整體品項約一百多項,每款不僅包裝富設計感,就連商品故事也十分引人入勝。

在柏林,時髦的年輕人除了注重打扮,手中往往也拿著特別包裝的飲品,才夠Hipster。(10/10 APOTHECARY提供)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Philip笑稱,其實自己不是很愛喝酒,也不是侍酒師,但喜歡用不一樣的方式做事情。他認為選品事關生活風格,雖然人在台灣、熱愛台灣,但也時常想念歐洲不一樣的生活、relaxing(放鬆)的感覺。他發現歐洲有很多年輕人喜歡帶一些飲品到朋友家相聚,漸漸地把生活的質感營造出來,不見得是以奢華的旅程,或者穿戴最貴的東西來彰顯生活風格。觀察到這樣的氛圍,熱愛探索歐洲各種富有設計感,新奇好喝飲品的Philip,開始了這門進口飲品的生意。一開始以無酒精飲品為主的Indie Drinkster,目前也提供烈酒、葡萄酒等品項,商品受到台北不少酒吧調酒師、fine dining餐廳採用。

冰櫃裡陳設琳瑯滿目的獨特飲品,下班後不跑酒吧,也可以選一瓶帶回家。(10/10 APOTHECARY提供)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現場展售多款自然酒。(記者凃盈如攝)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來自奧地利的琴酒XI GIN,瓶身由藝術家設計,想傳達家鄉阿爾卑斯山野的風味,成分來自高山植物共11種,每瓶都是小量手工製作。(記者凃盈如攝)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本次Indie Drinkster進駐10/10 APOTHECARY大安旗艦店空間,以黄澄澄的透明帷幕創造出一個半開放、具有穿透性的空間,頗似迷你版的柏林街頭露天啤酒花園,喝杯啤酒,就讓忙碌的生活有了透氣、暫歇的片刻。譬如,JOY BAR冰櫃中的Mio Mio Guarana Pomegranate石榴氣泡飲,在柏林十分受到歡迎,可在這大口暢飲;現場也展售了來自漢堡的「航海家琴酒」、包裝如橄欖油,但卻是由4位荷蘭年輕人翻轉、復興的Genever(Gin 的前身,添加麥酒做為原料之一的飲品,風味介於Gin與Whisky之間);另外,也可挑選一套「Berlin My Valentine 微醺柏林情人禮盒」,內含柏林伏特加、摩納哥薑汁汽水,可在家享受自宅調飲樂趣,讓品飲不再侷限於場地與時間,或者來一瓶XI Gin,這瓶琴酒的香料是阿爾卑斯山的香氣的組成,帶來徜徉森林的感受,讓心情可因為飲品暫時放鬆,暫離現實。

Knut Hansen Dry Gin帶有蘋果香和清爽的小黃瓜風味,來自德國漢堡。(10/10 APOTHECARY提供)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至於為什麼JOY BAR進駐於保養品選物空間?其實這兩者之間有著巧妙的連結。以琴酒而言,1660年始於荷蘭的琴酒,在當時並非隨性的飲品。具有利尿、解熱的杜松果被做為藥材浸漬於飲用酒精,當做藥用飲品在藥房出售。而16世紀當時apothecary正是藥房,或者藥房的主人通稱,它源自於希臘文apothēkē,裡頭賣的不只是藥物,還有化妝品、香料、精油香脂以及關於儀容打理的一切;藥房老闆們通常具備了豐富化學知識與藥學素養,好支配那瓶中草藥的秘密,而此與台北市大安區10/10 APOTHECARY講究追求的瓶中價值品牌精神,不謀而合。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