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光小姐之外 奈良美智台灣特展粉專搶鮮看

2021/03/01 21:32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奈良美智在日本甚至世界藝術史的重要性是什麼?我們可以從日本森美術館2020下半年推出的「STARS展:從日本到世界的當代藝術之星」略窺一二,該展覽共展出二戰以來6位成功自日本邁向世界舞台、並獲得跨世代極高讚譽的藝術名家,包括草間彌生、李禹煥(長年旅居日本的韓國藝術家)、宮島達男、村上隆、奈良美智與山本博司。除展示每位藝術家不同時期代表性作品,同時爬梳他們的藝術在全球的發展脈絡。

「STARS展:從日本到世界的當代藝術之星」展出包括奈良美智等6位藝術家不同時期的代表性作品。(資料照,法新社)

此次台灣特展的主視覺〈月光小姐Miss Moonlight〉,即是森美術館展出的2020年新作。

台灣特展主視覺〈月光小姐Miss Moonlight〉,是奈良美智2020年在森美術館展出的新作。(文化總會提供)

1959年出生於日本青森縣的奈良美智,創作媒材橫跨素描、油畫與雕塑,他最為人熟知的作品是看似可愛、眼神卻充滿人性情緒的大眼娃娃,有時邪惡、有時悲傷,但無論哪一種眼神,總讓人覺得觸動到自己千變萬化的心思。

好消息是,「奈良美智特展」首波於3月12日至6月20日在關渡美術館展出後,將於7月、11月分別到高雄市立美術館與台南市美術館巡迴展出,且均為免費入場,除去年森美術館展出的多幅作品之外,內容還含括特殊媒材展品包括鮮花作品、手提袋、厚紙板、木頭畫作、帆布畫等。

「奈良美智特展」臉書粉絲專頁陸續曝光奈良美智的作品。(翻攝自「奈良美智特展」粉絲專頁)

文化總會表示,為帶給觀眾最高品質的觀展體驗,相關入場規範於奈良美智特展臉書粉絲專頁公布,想對展覽內容一睹為快的人,也可透過粉專追蹤。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