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孟達:此生最恨周潤發 得知狠拒借錢真相痛哭

吳孟達今因肺癌離世。(翻攝自微博)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70歲港星吳孟達早前因肝癌入院治療,但今(27)突傳病情急轉直下,隨後被證實已於傍晚5時許病逝,震驚港台演藝圈;吳孟達曾與周星馳合作《武狀元蘇乞兒》、《九品芝麻官》、《食神》、《喜劇之王》及《少林足球》等多部電影,絕佳搭檔形象深植人心;但其實他早在與周星馳合作之前,就在鄭少秋版《楚留香傳奇》中飾演胡鐵花一角走紅。

吳孟達曾經向周潤發借錢,慘遭狠拒。(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吳孟達曾坦言,當年迅速走紅讓他個性狂放,後來更沉迷豪賭,1980年時欠下30萬港幣的高額賭債,又面臨無戲可接的窘境,令他一度萌生輕生念頭,最終走頭無路開口像周潤發借錢,但周潤發卻回他一句「你自己解決」拒絕,讓吳孟達因此恨透周潤發,只是他從此也痛定思痛,重新鑽研演技、拚命接戲,終於把債務還清,更以《天若有情》奪下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

當時周潤發還特地恭喜他得獎,遭吳孟達無視,直到後來有人透露,是周潤發私下向片商力薦他接演,才讓讓吳孟達終於明白周潤發狠拒借錢背後用意,主動找周潤發和解,抱著他痛哭,周潤發也說,如果當年借錢給吳孟達,反而害了他,「因你不會戒賭,也不會真正站起來。」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