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動畫「毀三觀」風波延燒 中國「B站」急忙下架道歉

《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下架在微博掀起一陣討論。(圖擷取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的中國影片平台嗶哩嗶哩(Bilibili簡稱「B站」),近日獨家上映了一部日本動畫,卻被網友質疑侮辱女性,好幾個女性用品品牌商宣布停止與「B站」合作,還要求下架這部動畫。

綜合媒體報導,該事件緣於1月11日晚,B站在中國獨家上映了日本動畫《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播映到第5集卻宣布因「技術問題」無法上架,1至4集亦因相同問題及時下架。外界有人指稱,其實是因為「劇情毀『三觀(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中國媒體指出,該劇內容講述34歲男主角被卡車撞死,在異世界保留記憶,以嬰兒身分重生,隨後卻意淫母親和家中女僕,又提及其父親出軌女僕,劇情涉及孕期出軌、強暴、戀母等等,被中國網友質疑侮辱女性,在網路上引起批評。據說,1名B站公關回覆,已注意到這些網路輿論,「正在處理」。

不過,這把火先燒到與「B站」合作的廠商,2月10日,女性生理用品廠商「蘇菲」宣布取消與B站合作,強調「堅決反對和抵制對任何女性以任何形式的侮辱性行為及言論。尊重女性,關愛女性,致力於為每一位女性帶來更好更滿意的產品和服務」。化妝品廠商「悠珂思」也宣布即日起終止與B站所有合作。「視客眼鏡網」也火速中止與B站的所有合作,並停止投放廣告。

Bilibili同日公告,強調「不會不尊重任何用戶」、不希望用戶陷入憤怒和爭吵,站方將「積極改進」。

不過,後來又有網友發現B站平台有頁面涉及物化女性,有「共妻」等侮辱女性詞彙;B站彈窗的廣告中還有「預測寶寶性別」等非法訊息。事件持續酵,有網民指出站內仍存在大量物化女性、消費女性內容,例如舞蹈區、音樂區涉嫌充斥「軟色情(指商業上含有色情或情色成分的照片或電影,比較少性暴露的成分)」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