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14天新生兒確診蠶豆症 小煜不捨嫩妻自責「隱性基因遺傳」

新手爸爸小煜,不忘許下「2021年要拼雙寶」的願望。(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小煜」楊奇煜去年7月和小7歲護理師老婆言兒結婚,今年升格新手爸爸,受訪當天他剛得知出生14天的兒子確診蠶豆症,他感慨:「老婆打電話給我,跟我說兒子確診時,好難想像她一個人在醫院怎麼面對。」他感慨指出蠶豆症是因為媽媽的隱性基因遺傳,因此老婆相當自責,還好夫妻倆認為只要小心照顧,這並不是太嚴重的遺傳病,他還開玩笑說:「兒子以後跟我一起健身,他痠痛的話,就不能用肌樂了!」

小煜和老婆認識不到1年就火速結婚生子。(記者王文麟攝)

小煜作為新手爸爸,不忘許下「2021年要拼雙寶」的願望,他周遭好友都建議2胎不要距離太遠,也要趁年輕、帶得動小孩時趕快生,「像是阿緯就跟我說太太生完後2、3個月,月經就會來,可以趕快衝刺一下,我也不反對啦!」但他笑說自己對兒子很粗魯,像是換尿布、包巾時動作都很大,會認為「男生無所謂,就是要吃苦」,讓老婆常看不下去。

此外,小煜前年10月買下800多萬、13坪小套房,沒想到和老婆認識不到1年就火速結婚生子,讓他萌生換房念頭,問他老婆哪些部分讓他「婚」頭?他指出對方很願意犧牲自己,「她是護理師,去年爺爺、奶奶過世前,她到家中會幫他們檢查藥品,還自動跪在地上抬爺爺的腳,替他揉,幫他舒緩水腫。」

小煜很享受作為爸爸的感覺。(翻攝自臉書)(記者蕭方綺攝)

小煜還打趣稱老婆過去不愛整理房間,衣櫃關不起來,衣服像瀑布一樣宣洩而下,沒想到2人住在一起後,對方開始整理家務,他說:「我一開始有委婉說好像有點亂,她就願意整理,雖然還是有一點點小瀑布。」

有次,小煜的媽媽叮嚀2人未來要多下廚,「因為自己吃自己煮的,比較健康」,沒想到原本0廚藝的言兒立刻去買了調味料、氣炸鍋等,開始學習料理,他指出雖然一開始都是暗黑料理,但心意讓人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