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宗慶玩真的 被鄭麗君比文化恐怖分子

2021/01/26 20:40

《玩真的!朱宗慶的藝術文化必修課》新書發表,圖左3起邱坤良、賴德和、朱宗慶、黃榮村、鄭麗君、趙政岷。(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前文化部長鄭麗君今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新書發表會站台,提到兩人因為公務密切關係建立起革命情感,更佩服他爭取文化預算比自己厲害,鄭麗君說,許多人認為她善於爭取文化預算,是「文化恐怖份子」,但親身見證到朱宗慶為國表藝爭取預算的功力,簡直是「更恐怖的文化恐怖份子」。

《玩真的!朱宗慶的藝術文化必修課》,呈現朱宗慶在藝術文化領域「斜槓」發展的多元樣貌,全面盤整30多年來在打擊樂、藝術教育、劇場經營等領域的工作經驗,朱宗慶說,「玩真的」不只是口頭禪,更是人生準則與價值觀。

鄭麗君則表示,透過這本書才完整了解到,朱宗慶如何在多重身分的轉變或「斜槓」發展過程中,以「真誠」一以貫之,真的「玩真的」,因此,她認為這本書不僅是藝術文化必修課,也是人生哲理必修課。鄭麗君還提到,朱宗慶溝通公務時,無論寫信、傳簡訊或視訊,總是文情並茂,因此,她聽聞新書一版3500本預購熱烈,已即將再版,還笑說應新增一個身分:暢銷作家!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