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坤良挖苦朱宗慶沒在怕 新書站台出驚語「不敢娶小老婆」

2021/01/26 20:18

《玩真的!》朱宗慶今發表自傳式專書,分享30年斜槓生涯。(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繼2001年後,時隔20年,朱宗慶再度出版自傳式專書,《玩真的!朱宗慶的藝術文化必修課》今天天發表。

朱宗慶提到,以藝術文化為志業,面對不少困難和挑戰,幸得許多人給與愛護和鼓勵,包括音樂家賴德和、前北藝大校長與文建會主委邱坤良、考試院長黃榮村、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等,朱宗慶稱他們為貴人,除邀請4位寫序,分別就打擊樂、藝術教育、劇場經營等不同面向作提綱挈領的側寫,也親臨新書發表現場談談各自眼中的朱宗慶。

其中,邱坤良不僅在序文中以「在藝文打擊王馬後放炮」為題,褒獎夾挖苦的敘事風格提到,朱宗慶「的打擊樂教學中心遍布全台,也在中國插旗,卻未見他被貼上哪個顏色的標籤」;如今仍然掌管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及其「旗下」的國家級3館1團,「公私兼顧,屹立不搖,全台灣像他這樣的藝術家,很難找到第二個。」邱坤良更大膽直指過去認為朱宗慶「有點圓胖」,酸他:「難道人胖就可以這麼厲害?」

對此,朱宗慶不僅全盤接收,全文照登於新書中,還大膽擁抱「邱式風格」,邀請邱坤良在新書發表會繼續出驚語。邱坤良也沒在客氣,說朱宗慶在台灣名氣比貝多芬大、他的打擊樂教學中心比便利商店多等。稱讚他很會用人,樂團都是美女;細數他一路由演奏家、樂團創辦人、國表藝董事長,擠進國際名人堂,又獲行政院文化獎,生涯每登一個高點,停下來,旋即又登另一高點等。最後乾脆問朱宗慶,接下來還要挑戰什麼高峰?但他斷言,「娶小老婆你也不敢!」引發哄堂大笑。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