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國家歌劇院國際藝術節3月登場 國外疫燒不停3團隊取消來台

2021/01/12 16:2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歌劇院年度盛事「台灣國際藝術節」(2021 NTT-TIFA)自3月登場,受到國外疫情燒不停,歌劇院指出,有3個團體取消來台,演出將先延期;但仍有3團體照常上場,將與國內藝術團隊共10檔節目輸番上場,讓民眾享受藝術饗宴。

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指出,去年上半年歌劇院的演出受到疫情影響,取消1/3的節目,不少國外團隊也無法來台;下半年隨防疫新生活,國人慢慢恢復藝文欣賞步調,包括藝放券及3倍券共有300萬餘元使用在歌劇院親近藝術。

今年台灣國際藝術節決定3月照常登場,邱瑗指出,節目力邀包括阮劇團全新台語劇作「十殿」,轉譯台灣5大奇案為文本元素;另有國光劇團「狐仙」作品,融合多媒體科技重新呈現京劇新貌。

台中國家歌劇院國際藝術節3月登場。(記者蘇孟娟攝)

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與德國圖賓根形體劇團歷經3年的跨國創作「穿越真實的邊界」;歌劇院與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共製節目「複眼人」,將台灣作家吳明益同名小說搬上舞台,由旅法德籍導演盧卡斯.漢柏執導。

另編舞家黃翊與機器人庫卡偕同6位舞者推出「小螞蟻與機器人:遊牧咖啡館」;拚場藝術撞擊團隊以傳統民間信仰「觀落陰」與北管藝陣「大仙尪」為靈感推出「靈蹤;另有丞舞製作團隊受邀與瑞士琉森舞蹈劇場跨國共製「愛麗絲」等。

邱瑗說,受疫情影響有3個國外節目暫時取消來台,但包括日本前衛藝術家梅田宏明,將帶來獨舞作品「存在粒子」,並與台日舞者共編新作「並存序列」。

另有加拿大編導演劇場全才瑞克.米勒(Rick Miller)的獨腳戲「爆發年代」及比利時編舞家蜜雪兒.安.德梅(Michèle Anne De Mey)和電影導演賈柯.凡.多梅爾(Jaco Van Dormael)攜手合作的「指尖上的幸福人生」,以「手指」擔任首席舞者,在精緻小巧的微型布景間穿梭漫舞等。

邱瑗說,這次來台的國外團體均是小規模的5到7人團體,入境後也均須配合防疫來台須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共21天,才能上台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