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建宏指控黑箱作業 華視總經理親上火線說明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映畫傳播總經理郭建宏指控華視「109年台語頻道節目製作—音樂綜藝」採購案,評審過程出現4項明顯瑕疵,諸如決標結果僅用來函通知、沒有公布評審名單、特定評審操弄分數、採購案召集人劉桂蘭無節目製作經驗等,認為這些都嚴重違反招標辦法。對此,華視總經理莊豐嘉今上火線回應,表示將會「廢標、重懲及移送法辦」;而目前已得標的「異象國際傳播」,華視將和他們討論棄標流程,之後再重新招標。

莊豐嘉指出賴姓評審委員在評選過程中,雖是映畫傳播工作人員先主動傳訊息詢問,但他被動式回應,的確已違反保密原則,除了華視將內部懲處,也將移送警方調查,會議主席劉桂蘭則因督導不周已自請處分。

華視「109年台語頻道節目製作—音樂綜藝」採購案爆爭議。(華視提供)(記者蕭方綺攝)

至於郭建宏指出評審給予的分數懸殊一事,莊豐嘉解釋評審當下已經經過討論,也都認同該位評審給予的分數,因此符合流程。但莊豐嘉質疑為何映畫會得知評審給予的詳細分數,他說:「刑法對採購法保密的規範,適用三種對象,包括政府機關、非公務人員的評審和廠商,映畫身為廠商怎麼知道分數?我們公告不會有這種東西。」

莊豐嘉今親上火線解釋。(資料照)

他強調現在會將華視人員移送法辦,調查是否洩密,莊豐嘉也吐露,指出自己擔心調查之後,若映畫配合調查,發現的確有瑕疵,或許會成為政府標案的黑名單。

此外,今郭建宏得知「109年台語頻道節目製作—音樂綜藝」採購案將棄標,他說:「我希望華視能誠心反省,而不是為了平息媒體輿論的反撲,共同努力為台灣影業做出好節目,這是我心中最大的期許。」並說未來採購案若能在公平、公正、公開的範疇之下,映畫不排除進入招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