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全民抗疫登國際舞台!三立張榮華喊「台灣奇蹟」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全球,鄰近台灣的日、韓疫情依然嚴峻,甚至進入第二波大流行階段,但台灣卻已逐漸恢復正常生活,台灣成為這場戰役中的模範生,世界有目共睹,三立電視特別與Discovery聯手打造《台灣戰疫全紀錄》,用鏡頭完整紀錄防疫團隊為了全民健康,犧牲假日、不分晝夜、感動人心的故事。今於台北賓館舉行首映會,邀請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友邦代表到場,一起讓世界看見台灣強大的防疫力量。

張榮華出席三立電視、Discovery-台灣戰疫全紀錄 BEATING COVID-19首映會。(記者胡舜翔攝)

三立電視總經理張榮華致詞時表示,台灣政府在第一時間整合中央行政團隊,民間力量無私投入國家隊,拉起台灣的防疫戰線,這個世界眼中的台灣奇蹟背後,有數不完的台灣英雄,包括台下的蔡總統,登上美國富比士雜誌,成為全球最佳防疫領袖;蘇貞昌院長、陳時中部長用公衛專業,讓台灣成為世界上相對安全的地方;而最辛苦的醫護人員,不分晝夜,悍守前線;防疫國家隊也犧牲假日,趕製口罩與防護衣,讓台灣被層層保護。

因此三立電視台起心動念,與Discovery及活水團隊聯手打造《台灣戰疫全紀錄》,用鏡頭留下這值得驕傲的一刻,讓台灣的防疫經驗得以站上國際舞台。

蔡英文出席三立電視、Discovery-台灣戰疫全紀錄 BEATING COVID-19首映會。(記者胡舜翔攝)

總統蔡英文也指出,感謝製作團隊紀錄防疫過程,不僅是紀錄片,也拍出台灣團結的故事,積極透過各種危機應變與處理,即使處於最危險的地方,也能把威脅阻絕於境外,是台灣人驕傲,各領域防疫英雄犧牲假日,為全民健康全心付出奉獻,才有今天成就,再次帶國人為防疫英雄致上最深感謝,全體動員防疫,才能完成不可能任務。

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當全世界有七千萬人確診,許多國家進行宵禁、停課的此刻,台灣能夠如常的生活,能夠看國慶煙火,證明台灣是亂世中的福地,台灣人很辛苦但很了不起,更在疫情初期超前部屬,防疫團隊還飛往武漢檢疫,1月20日成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

蘇貞昌出席三立電視、Discovery-台灣戰疫全紀錄 BEATING COVID-19首映會。(記者胡舜翔攝)

蘇貞昌接著表示,武漢封城時,全世界還沒認知這是嚴重疫情,台灣正值選舉期間,卻能警覺有效帶領全國對抗疫情,「正因為我們提高口罩產量,各方面滴水不漏,世界受到巨大衝擊,台灣守住了,經濟還是全世界少數正成長的國家,這些作法是從中央到地方,要同舟一命,幾年執政下來,讓人民對政府有信心,人民相信並配合政府作為,才能民主成功防疫,並非用強制封鎖,這些紀錄非常重要,一年就要過去,只有留下紀錄,才能往事並不如煙,讓辛苦的一年用鏡頭說故事。」

《台灣戰疫全紀錄》全片分三集,包括決戰境外篇、科技島救國篇、希望之藥篇,預計12月20日、12月27日連續兩個星期天晚上8點在三立新聞台首播,明年1月23日中國武漢封城一週年時,於日本與東南亞等近20個國家之Discovery頻道播出國際版,向世界介紹台灣的醫療及公共衛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