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全世界第一部!可愛小動物「越過山丘」進劇場

2020/12/03 06:00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在小劇場觀眾間口耳相傳的神作《蟑螂越過山丘》,即將於12月11至13日在身聲淡水小劇場演出4場,該劇2019年首演時曾帶給觀眾「突破新局」、「別樹一幟」的驚喜感受,這次演出經過發展和修改的重製版,目前只在新北演出。

2019年首演的《蟑螂越過山丘》曾帶給觀眾「突破新局」、「別樹一幟」的驚喜感受。(身聲劇場提供)

「這是一個會令所有演出場館聞之色變的作品」,大概因為這個緣故,《蟑螂越過山丘》兩次演出都在中正路上身聲進駐的「淡水藝術工坊」3樓小劇場,當被問到是否有巡演計畫時,身聲劇場藝術總監吳忠良表示,台北票房都難推了,去其他地方恐怕會更慘,並提醒觀眾,「這作品真的很難重演,不要錯過。」

《蟑螂越過山丘》是結合歌舞、擊樂、戲劇、互動,以滑稽包裹的異色之作。(身聲劇場提供)

吳忠良說,很多人想到「身聲劇場」,就想到擊樂和親子作品,事實上身聲一直持續推出富實驗性的劇場作品,《蟑螂越過山丘》是今年艱困的表演藝術環境下,身聲第一個年度製作,也是全世界第一個使用「可愛小動物」的劇場作品,不過他保證,這些「可愛的小動物」不會影響到觀眾。

《蟑螂越過山丘》全長約60分鐘,由莊惠勻、劉佩芬、吳承翰共同演出。(身聲劇場提供)

《蟑螂越過山丘》由身聲核心團員莊惠勻發想,全長60分鐘,共有3名表演者,結合歌舞、擊樂、戲劇、互動,直接了當的向觀眾攤牌,並邀其共同探索人類的偏見、歧視與暴力,如何讓人像蟑螂一樣在世上推擠生存。

(影片取自「身聲劇場」粉絲專頁,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