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站名變曲名 嚴爵最推市政府站原因曝光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嚴爵10月推出Lofi演奏專輯《C-lofi 1》獻給故鄉高雄,最近則再推出《C-lofi 2》專輯,曲目承襲上張專輯,以捷運站名命名,他特別推薦《Taipei City Hall》(市政府站)這首曲目,原因也首次曝光。

原來,嚴爵來台第一個落腳處位於永吉路,住處接近市政府站,10年的時間,無論工作、生活、情感,所有的喜怒哀樂都濃縮在市政府站周圍,市政府站是他與台北這個城市連結最深的地方。

嚴爵以台北捷運站名創作出音樂曲目。(鮪魚肚影音提供)

談到這次的音樂創作,嚴爵表示,決定選用哪些站名時讓他很傷腦筋,因為台北捷運站名多達131個,他先選出一些常去的站,例如忠孝敦化站有他歌手時期常去的髮廊,所以《忠孝敦化》曲風有微電音的現代感,台北101站是常去做禮拜的地方,所以特別選了一個很像天使的音色。淡水站有懷舊及淡淡憂傷的感覺,所以開場就用比較抒情的曲風帶一點悲傷的氛圍。

嚴爵說,自己連續2個月完成39首音樂創作,都是在一個5坪不到的空間裡,打造出隨興而自由的療癒音樂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