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靈芝草人」童星近況曝光!息影30年變高瘦型男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潘迎紫1987年主演的武俠劇《靈山神劍》,是許多五、六級生的回憶,戲中台詞只有「哎呀呀」的角色「靈芝草人」,因為模樣可愛,讓當時才2歲的童星「凱凱」廖威凱因此走紅,陸續接演《新白娘子傳奇》、《包青天》等電視劇,後來專注學業而息影。雖然已淡出演藝圈30餘年,但最近有民眾在美式賣場認出他,並將合照PO上網,引發熱議。

廖威凱(左)2歲時與潘迎紫演出《靈山神劍》爆紅。(翻攝自微博)

廖威凱(左)在賣場被認出。(翻攝自臉書)

日前有民眾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貼文表示,他在賣場內巧遇凱凱,驚喜之餘好奇問他:「你已經不能演小孩了要演什麼?」他則幽默回說:「我可以演牛。」只見凱凱少了童年時白胖的萌臉,現在看起來十分俊俏,身形也又高又瘦,近照曝光後網友們紛紛留言:「真的是靈芝草人本人耶!其實臉型輪廓還有一點點影子」、「吃了他就可以長生不老」、「唉呀呀~」

廖威凱〈左〉曾和另一名童星「皓皓」夏振皓一起上節目。(報社資料照)

今年38歲的凱凱2歲開始拍戲,拍過不少廣告,還出過唱片,直到國二因升學息影,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7年前《康熙來了》的童星單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