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青峰10年前愛上她的歌 見重量級嘉賓現身驚呆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金曲歌王吳青峰今(8)於Legacy舉行「16葉演唱會」最終場,他昨日演唱《三個愛人》時,原唱方瑞娥現身合唱,全場尖叫,方瑞娥笑說:「是不是小吳最可愛,這麼多觀眾都為你瘋狂,母湯啦。」吳青峰則回應:「都怪『小甜甜布蘭娥』太妖嬌,腰束奶澎卡撐(屁股)硬扣扣!」

吳青峰(右)邀請方瑞娥合唱。(環球音樂提供)

吳青峰先前透露他10年前搭計程車時聽到一首台語歌,覺得非常動聽,但只記得一句歌詞,最後PTT鄉民幫他找出歌曲,就是《三個愛人》,讓這首歌成為演唱會網路票選的點播歌曲冠軍。吳青峰表示他聽了方瑞娥專輯後,千方百計想和方瑞娥合唱,結果美夢成真,引用歌詞:「這陣感覺哪會這僥擺!」

吳青峰(右)分享聽到方瑞娥《三個愛人》的回憶。(環球音樂提供)

兩人在台上默契十足,吳青峰笑說他們可以一起主持,方瑞娥妙回:「你全身都是氣質、又會寫詞又會作曲,還空靈創作到另一個世界寫《太空人》跟《太空船》,主持節目太浪費啦!」」《三個愛人》歌詞描述女主角遇到3個帥哥,各有各的優點,無法抉擇,決定和3人「好好互相了解」,其中剛好有個男生叫「小吳」,讓觀眾代入吳青峰,還有人把信裝進紅包袋,讓他笑說:「沒想到我的場子也可以收到紅包!」

吳青峰(右)與方瑞娥默契十足。(環球音樂提供)

當初為了重返初心,決定在Legacy開唱16場,吳青峰坦言壓力很大,原本擔心體力或歌喉會不支,但他和團隊感受到現場觀眾的熱情,竟變得依依不捨,「好像在這裡打卡上班,不來會覺得不習慣。」「16葉演唱會」結束之後,吳青峰將於11月14、15日舉行《上下冊》雲門劇場演出,結合劇場表演,以跨界藝術形式呈現,也宣告第二張個人專輯《冊葉一:一與一》將於11月13日正式發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