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蘇晏霈噴20萬還吃素 只為救失明9歲愛貓

蘇晏霈很疼愛9歲貓咪蘇希。(民視提供)

〔記者蕭方綺/專訪〕蘇晏霈睽違一個多月,再度回歸八點檔《多情城市》,她談到休息的這個月相當忙碌,9歲愛貓「蘇希」瞳孔無法縮放、走路無力,她從7月就到處找獸醫諮詢、照核磁共振,最後發現牠罹患視神經腫瘤,導致急性失明。她近日帶貓奔波臺北、臺中2地,接受放射治療,迄今花費超過20萬,還為了替愛貓祈福,吃素1個月,她感慨說:「我從牠2個月大開始養,到現在快10年,牠就是我的孩子。」

蘇晏霈很心疼愛貓被病魔折磨。(民視提供)

醫生一開始建議她可為愛貓選擇標靶藥物或是放射治療2條路,其中藥物可抑止惡化,但療效不如放射治療,因此她毅然決然選擇一次就要1萬元的放射治療,還不辭辛勞,一週往返臺北、臺中兩地3次。為了這個甜蜜的負擔,她從不後悔,還笑說:「牠現在狀況真的越來越好。」

蘇晏霈說愛貓「聽得懂人話」,有次她在醫院跟其他飼主閒聊寵物病況,她提到自己的貓除了腫瘤外,還發生癲癇狀況,沒想到原本癱軟在她懷中的貓竟然突然張口咬人,蘇晏霈受訪時秀出手臂上的疤痕,打趣說:「後來方馨知道,她說貓咪應該想叫我不要透露牠的病況,牠一定心想『妳不要臉,我還要臉呢』!」

蘇晏霈睽違一個多月,再度回歸八點檔《多情城市》。(民視提供)

此外,蘇晏霈演出夯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中的小妹,吸引一票不看八點檔的年輕粉絲,她指出是導演鄧安寧引薦,自己才有幸演出這部戲,因兩人前年合作大愛戲劇,鄧安寧直誇她沒有傳統八點檔演員的「油氣」,有次還對喜翔誇獎蘇晏霈,讓她很不好意思。

蘇晏霈在劇中是「肉食女」,戲外和王建復傳了多年緋聞,2人從不鬆口承認感情,這回受訪依舊以「好朋友」稱呼對方,她現在32歲,但父母不催婚,「因為我姊姊已經結婚、有小孩,爸媽反而希望我可以晚一點嫁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