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公視董監事新名單有信心 李永得:藍綠光譜都有

2020/11/04 12:41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文化部昨公布第7屆董監事候選人遴選名單,行政院已再提名施振榮等14位董事候選人,以及高文宏等4位監事候選人,文化部長李永得今日強調,名單擁有多元、專業、組織管理以及未來性的標準,且涵蓋藍綠政治光譜,相信能說服審查委員。

李永得表示,公共電視董監事是非常重要的職務,但它是個義務職,既沒有薪水、辦公室、權力或利益,這些願意擔任董監事的人奉獻專業,協助公視成長與進步,十分難得。

李永得強調,公視董監事提名人選符合公共價值,以及媒體未來趨勢,也涵蓋藍綠政治光譜。(記者陳昱勳攝)

14位董事候選人名單包含:政大廣電系副教授王亞維、智冠科技董事長王俊博、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世代文化創業群董事長周奕成、施振榮、高師大客家文化研究所副教授洪馨蘭、義美董事長高志尚、歌仔戲演員唐美雲、東華大學民族語言與傳播系教授孫嘉穗、台大歷史系教授陳翠蓮、台大新聞所教授張錦華、金馬影展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政大新聞系教授劉昌德及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其中唐美雲及施振榮2位董事候選人為現任董事。

監事方面,則再提名文大大傳系教授王毓莉、交大傳播與科技系教授張玉佩、資誠會計師事務所資深顧問高文宏及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等4人,其中張玉佩為第6屆董事,本次則提名為監事候選人。董監事名單涵蓋學者、商界、科技與財經等人士,11月9日上午將召開審查會議,由立法院各黨團推舉的審查委員進行審查。

李永得今日逐一介紹名單背景與提名專業,他坦言,徵詢過程有4個人明確婉拒,除了事業繁忙,其中一位受徵詢的會計師,他的會計師事務所長期就是公視的財務簽證公司,因利益迴避而沒有答應。

李永得今日親自說明公視董監事提名人選及原則。(記者陳昱勳攝)

對於外界質疑名單「商業色彩濃厚」,李永得認為他考慮到的是媒體專業,並以財經媒體人謝金河舉例,過去擔任公視總經理期間,就邀請謝金河擔任財經節目主持人,相信以謝的財金與媒體經營專業,能夠在董事會和員工間有很好的溝通。

另外各界關注的政治因素,李永得明確指出名單「有3位偏藍、4位偏綠」,其他則看不出來,會這麼刻意提出,是因為過去公視董監事人選的政治問題,大家都迴避不去談,但他認為,名單除專業、族群,政治光譜的多元也非常重要,而人政治難免會有偏好,不過他也保證,所提出的人選都能獨立思考。

李永得最後強調,既然花了這麼多心思徵詢與提名這些人,就必須負起責任,未來會跟各個黨團密集溝通,跟審查委員爭取支持,所有的質疑由文化部承擔,期待未來董事會能盡快組成。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